本站搜索:

山东援疆资金投入1.7亿元建设南疆最好中学

2012-05-02 07:07:00     作者: 邢振宇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校区 民汉合校 优质教学 远程教育 双语幼儿园
[提要] 4月23日,在英吉沙一中新校区,漂亮的新校初现雏形,一期工程的1#、2#学生公寓楼主体工程完工,两栋教学楼结构主体封顶。建设完成了覆盖受援四县的远程教育网络,填补了新疆县级远程教育网络的空白,实现了山东、疆内与受援四县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麦盖提县刀郎中学今年9月将迎来新生。本报记者邢振宇摄

  本报记者 邢振宇 发自新疆喀什
   “再穷不能穷教育”这不是一句口号。近日,记者走访山东对口援建的新疆四个县发现,双语幼儿园、中小学、职业高中,一座座学校正在建设之中。同时覆盖受援四县的远程教育网络建成,填补了新疆县级远程教育网络的空白。其中山东援疆资金投入1.7亿元建设的英吉沙一中新校区,有望成为南疆最好的中学。
  4月23日,在英吉沙一中新校区,漂亮的新校初现雏形,一期工程的1#、2#学生公寓楼主体工程完工,两栋教学楼结构主体封顶。英吉沙一中的校长阿布都克里木告诉记者,新校区总投资约2.2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7亿元。新校区建成后有望成为南疆最好的中学。
  4月28日,记者从山东援疆指挥部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以双语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及民汉合校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为重点,加强受援县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套,完成了疏勒县一中、岳普湖县一中改扩建项目和英吉沙县双语幼儿园设施配套项目、麦盖提县刀郎中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建设完成了覆盖受援四县的远程教育网络,填补了新疆县级远程教育网络的空白,实现了山东、疆内与受援四县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今年,山东省援疆指挥部计划投入援疆资金1.5亿元,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集中力量建设好疏勒县实验中学、英吉沙县一中、刀郎中学等7所学校,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教学条件。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