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20名留守儿童走进省科技馆 收到特殊儿童节礼物

2012-05-19 22:14:00     作者: 司君波 厉麦 田甜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技馆 留守儿童 儿童节 礼物
[提要]   大众网、山东公益组织济南历城区高而乡出泉小学20名留守儿童走进山东省科技馆,度过了一个迥异于乡村的快乐周末。

在科技馆,孩子们被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吸引。

带队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

孩子们排队观看天文望远镜。

在肯德基齐鲁餐厅,孩子们吃的很高兴。

拿到礼物的小辛帅显得非常高兴。

回学校前,孩子们在泉城广场前合影。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司君波 厉麦 见习记者 田甜)第一次来到济南市区,第一次走进科技馆,第一次吃肯德基……对于高而乡出泉小学的孩子们来说,今天过得新鲜而有趣。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公益组织济南历城区高而乡出泉小学20名留守儿童走进山东省科技馆,度过了一个迥异于乡村的快乐周末。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省科技馆、肯德基及槐荫区振邦保安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

  感受科技魅力 20名留守儿童走进省科技馆

  由于距离济南市区较远,出泉小学的很多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都没有来过市区。今天出泉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早上七点就在学校集合了,坐上前往济南的车后,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无不露出专注和好奇。

  走进科技馆,出泉小学的孩子们和其他由家长带来的孩子显得有些不同,他们紧紧的排成两列,有的手牵着手,不安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在带队老师的鼓励下,他们才三三俩俩的朝着自己喜欢的科技模型走去,渐渐融入在科技馆“大小朋友”的欢笑和惊叹中。六年级小朋友韩士聪告诉记者,她的爸爸和姐姐在济南打工,家里只有她和妈妈两人。当记者问道“平常在家做什么家务?”她竟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做一日三餐,到地里刨草,种玉米的时候“撒粒”,还有过几天的“麦收”……在她眼里,这些活儿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再平常不过了。

  对科技馆逐渐熟悉后,这些孩子开始活跃起来。“太兴奋了!”五年级学生辛帅这样描述自己参观科技馆的心情,“一个水龙头既没有水管,又没有东西悬挂,竟然飘浮在半空中。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悬挂在空中的水龙头,竟然源源不断地流出水来,真让人大吃一惊。”

  “老朋友”义务接送留守儿童

  在此次活动中,记者还看到五位身着保安制服的年轻小伙子,据了解,他们都是来自济南市槐荫区振邦保安服务公司。他们可以说是大众网的“老朋友”了,在去年大众网发起的“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中,他们就自费购买了2000多斤爱心大白菜,并免费送给了生活困难的市民。今年3月11日,大众网组织“参与湿地植树绿化美好家园”大型湿地植树活动,20多位来自济南振邦保安公司的小伙子,在白云湖畔植下了爱心树。这次,听说大众网组织了留守儿童进科技馆的活动,他们又积极参加,派车负责孩子的接送工作。

  济南市槐荫区振邦保安服务公司刘江永说:“在我们团委副书记王刚的带领下,青年志愿队热衷于为济南的公益事业献出绵力。出泉小学离市区远,学生平时就是读书、干农活儿,生活很艰苦。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走出山区,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的心里也感到宽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帮帮他们,这也是在帮助我们的未来。”

  留守儿童进城吃上肯德基

  知道孩子们都爱吃“肯德基”,肯德基齐鲁餐厅特意为留守儿童提前送上了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免费为每位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份肯德基套餐。

  “今天好开心,我们不仅可以吃汉堡,还可以和叔叔阿姨们一起玩。”今年上二年级的云圣芹小朋友刚满10岁,母亲离家出走,爸爸在外打工,陪她的时间比较少,平时几乎都是自己一个人度过。她告诉记者,以前听同学说过肯德基,但是从来没有吃过。 “今天是最快乐的一天,吃得开心,玩得也开心,我永远都记得。” 最后,云圣芹还悄悄地告诉记者,汉堡她没舍得吃,她要把汉堡带给爸爸吃,因为爸爸也从来没有吃过肯德基。

  大学生为留守儿童送来儿童节礼物

  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的大学生商超之前看到大众网关于留守儿童辛帅的报道后,很受感动。今天上午,他和两位同学专门从学校赶来,为辛帅等几位小朋友带来了儿童节礼物。

  商超告诉记者,除了这些礼物,他还给辛帅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鼓励辛帅面对逆境,更要发扬不怕苦的风格,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起航,从而为自己赢得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他希望在辛帅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 20名留守儿童走进省科技馆 收到特殊儿童节礼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