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菏泽残疾女孩喜迁新居 爱心人士送上礼物与祝福

2012-05-27 23:05:00     作者: 丁厚勤 实习生 杨健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闫玉娥 菏泽 自尊心
[提要]   “今年的儿童节将是我和弟弟妹妹度过的最开心的节日。”早早扛起生活重担的13岁女孩闫玉娥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生活艰辛乐观面对 13岁残疾女孩顽强扛起一个家

   

闫玉娥一家搬进新房,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看望

菏泽市委群工办副主任张同信、菏建集团党委副书记任永信为闫玉娥送上礼物和生活费

白浮图镇镇长程晔向菏建集团市政分公司赠送匾牌

白浮图镇政府为闫玉娥家送来了生活用品

白浮图镇派出所所长孙栋鼓励闫玉娥坚强生活

大众网网友纷纷献出爱心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丁厚勤 实习生 杨 健)“今年的儿童节将是我和弟弟妹妹度过的最开心的节日。”今天,闫玉娥一家搬进了由菏建集团市政分公司捐建的新居,让早早扛起生活重担的13岁女孩闫玉娥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坚强的孩子有人疼,五间新房挡风雨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与菏泽市委群工办副主任张同信、菏建集团党委副书记任永信、成武县白浮图镇镇长程晔、菏建集团市政分公司经理高刚垛一起来闫玉娥的新家时,十余名成武县的大众网网友已经早早赶到,不少村民也纷纷来到闫玉娥家的院子里。看着五间崭新的房子,人们纷纷表示:“可怜的孩子终于可以少受些罪了。”
    上午10点,闫玉娥家门外响起一阵响亮的爆竹声。人们高兴地走进闫玉娥家的新房子里,尽管家具很少,但是坚实的水泥墙壁给人一种稳固感。闫玉娥说,比起的板房,住在这样的新房让她心里踏实了许多。今后,她弟弟跟妈妈住一间房,她和妹妹可以分别住一间了。
    “能给她们一个安稳的住处,我心里格外高兴。”高刚垛说,这是他们公司最小的一个工程,却是他最欣慰的作品。
    各界爱心人士前来,大家都在关爱她
    这一天,闫玉娥一家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曾经给予她无私帮助的人们纷纷来到她的新家,每个人都为她生活的改善赶到欣慰。
    菏泽市委群工办副主任张同信是第一次见到小玉娥,却有着很亲近的感情。尤其是市委书记赵润田、市长孙爱军对小玉娥家的状况作出批示后,他一直在菏泽大众网上关注着这个困苦的家庭。
    菏建集团党委副书记任永信与张同信分别将500元钱塞到闫玉娥手中,鼓励她坚强生活。任永信说,菏建集团市政分公司为闫玉娥家建起新房,并将为她治疗腿疾,以后的日子里,菏建集团将继续关注她们的生活。
    在闫玉娥家的院子里,有一位身穿警服的男子,羞涩的闫玉娥跟他格外亲近。他是白浮图镇派出所所长孙栋,自2006年以来,不断给闫玉娥一家送来衣服,帮她们解决了户口和学籍,又为闫玉娥的弟弟联系了幼儿园……
    “闫玉娥是幸运的。平时镇里给予了她们不少照顾,但正是社会各界的帮助汇成爱的洪流,改变了她们的生活。”白浮图镇镇长程晔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网友共同关注,你有困难我们帮!
    当日,最早赶到闫玉娥家的,是成武县的十余名大众网网友。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衣物,亲切地鼓励闫玉娥坚强地走下去。
    网友“拍客无处不在”默默地用摄像机拍摄着,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闫玉娥一家的困难状况是他发布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引起主要市领导的关注,也引起来广大网友的支持。多日来,他不仅给予闫玉娥两三千元的资助,而且始终小心地呵护着她的自尊心。
    “看到小玉娥今天的生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拍客无处不在”说。
    “把衣服分类整理下,秋天的衣服先放厨子里,等穿的时候再拿出来”,一位爱心网友拿着自己带来的的衣服对小玉娥说着,一边为闫玉娥姐弟三人换上新衣服。
    上午11点,人们离开闫玉娥的家。当大家回头看到她默默地站在家门口,那个身影不再孤单,不再无助。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