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临沂过“六一” 沂水35名山村留守儿童圆进城梦

2012-05-31 08:47:00     作者: 庄红 徐传文 江志宇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留守儿童 六一
[提要]   “临沂我们来啦!”来自沂水县沙沟镇小崮头小学35名孩子在临沂科技馆楼前高喊着。“爱心同行 圆梦六一”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大山,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沂水沙沟镇小崮头小学35名孩子在临沂科技馆楼前高喊着"临沂我来啦!"
 

爱心单位领导为孩子们捐助图书
 

逼真的4D电影让孩子们大喊过瘾!
 

孩子们纷纷想体验神奇的“猜生肖”
 

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与小崮头小学的孩子们手拉手一起去吃午饭
 

山区孩子和城里孩子一起读书听课

  大众网临沂5月30日讯(记者 庄红 徐传文 江志宇)“临沂我们来啦!”今天上午来自沂水县沙沟镇小崮头小学35名孩子在临沂科技馆楼前高喊着。由中共临沂团市委 、大众网临沂站、临沂市广播电视台 、临沂市旅游局、临沂市科技馆、桃源大世界、临沂五洲医院 、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联欢组织了这次“爱心同行 圆梦六一”的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大山,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35位山里孩子临沂圆梦

  据了解,沙沟镇小崮头小学位于沂水县偏远地区,海拔400多米,学校共35名学生和4名教师,由于交通闭塞很多孩子都没出过村子,有些学生上学甚至要翻几座山。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孩子们的想走出大山,来临沂看看,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得知这一情况后,大众网临沂站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了本次圆梦活动,活动并得到了中共临沂团市委、临沂市旅游局、河东工业园试验学校以及爱心企业临沂五洲医院、桃源大世界的大力支持。今天上午,小崮头小学师生39人来到临沂,开始了孩子们的“圆梦之旅”。
  上午10:00,随着一辆大巴车驶入临沂五洲医院,孩子们开始了今天的“临沂之旅”。在这里,叔叔阿姨们给他们准备了价值5000余元的图书。在简单的捐赠仪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赶去下一站——充满神奇的临沂科技馆。汽车顺着滨河大道一路驶向北城新区,在车上孩子们纷纷往窗外看,宽敞的马路,高高的楼房,一座座设计别致的大桥......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的眼球,这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

  科技馆体验新科技 孩子们大呼4D电影过瘾

  经过20分钟的路程,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来到了临沂市科技馆,刚一下车孩子们高兴地大喊“临沂我来拉!”。进入科技馆后,高科技模拟足球、握力测试、宇宙飞船、火箭发射等项目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太好玩了,以前只是从电视上看过,从没见多这种机器,真是太神奇了。”来自小崮头小学二年接的李秀东告诉记者,随后孩子们又参观了“神奇魔毯”、“魔力墙”等高科技设施。

  在科技馆内,最让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还是4D电影《小恐龙找妈妈》,惟妙惟肖的4D画面让孩子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逼真的画面和动感的座椅一下子把孩子们拉进了电影里面,当看到逼真的食人蚁从屏幕中走到自己的眼前,眼镜蛇张开大嘴对着自己吐舌头时,孩子们兴奋得惊叫连连,更有小女孩赶紧捂住了眼睛。孩子们还沉溺在故事情节中。“我第一次看这么逼真的电影,比我在电视看的好看一万倍,真是太刺激了!”小朋友周琪琪边往外走遍兴奋地说。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孩子们首先来到镜子迷宫,有些孩子就着急往里走,结果不小心被玻璃碰到了头,孩子们的窘态逗乐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都顺利地走出了迷宫。在场外的老师听到孩子们在迷宫里面欢快的声音,也按捺不住要体验一把。

  爱心一加一 手拉手欢度六一儿童节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小时后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来到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而此时,该学校的同学们早已在操场上列队迎接。“你叫什么名字”,“我是四年级二班的”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很简单明了,经过几分钟的介绍孩子们很快就熟悉了起来。然后,孩子们手牵手一起来到了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的学生餐厅,餐厅为迎接小崮头小学的同学们早已准备好了饭菜,“我们中午都在这个餐厅吃饭”孩子们一边交流一边吃着“爱心午餐”。

  午餐过后,孩子们在学校操场共同联欢,庆祝自己的节日。开场一首由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带来女生独唱《种太阳》,让小崮头小学孩子们最后的一点拘束也当然无存,你方唱罢我登台,紧接着小崮头小学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同学们用歌声和舞蹈相互交流学习着。

  时间在融洽的气氛中不知不觉中度过,转眼到了上课时间,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的同学与自己的小伙伴手牵手共同走进课堂,同上一堂课。小崮头小学的同学第一次走进这么宽敞亮的教室,心情格外激动,而河东工业园实验小学按按按教学活动仪器等先进的教学设备更是让小崮头小学的孩子们大开眼界。“第一次走进这么明亮的教室,用着这么先进的教学设备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全社会的爱心人士给了我们这次来临沂的机会,让我看到了这么多先进的科技成果,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小伙伴,我回去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早日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小崮头小学孙琪媛同学说。

  相聚是美好的,但转眼又到了分别的时刻,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四年级二班的周佚彤同学恋恋不舍地说:“两天前听说有小崮头小学的同学要来就非常期待,今天我给我的爱心一加一小伙伴准备了文具盒、钢笔还买了许多零食,听了他们的情况,我非常受鼓舞,他们在这么简陋的教学条件下都这么努力地学习,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希望以后小崮头的村的小朋友可以常来我们学校。”

  “今天来到河东工业园实验小学,看到学校老师同学们的热情我非常感动,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我们学校教学条件很简陋,没有多媒体设备,没有现代化教学条件,唯一有的教学工具只有一台录音机,但这并没有影响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小崮头学校的孩子们的淳朴和勤奋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这种机会,让山村孩子们可以走出大山,和城里的孩子们多一些交流的机会。”小崮头小学的李玮老师说。记者再和李玮老师交流后才知道,李老师毕业于临沂师范学院,曾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2010年9月放弃了城市的生活来到了小崮头小学任教,一呆就是两年,正是山里孩子们的淳朴和勤奋感动了李老师,“我会一直在小崮头小学教学,我现在已经越来越离不开这些孩子们了。”李老师最后对记者说。

  下午3:30,小崮头小学的孩子们登上了回家的客车,“临沂,我们会再回来!”孩子们和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的师生挥手道别,带着愿望满足后的喜悦和对下一次的期待结束了一天的“圆梦之旅”。

 

    点击进入专题:爱心同行,圆梦六一

王晓亮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 临沂过“六一” 沂水35名山村留守儿童圆进城梦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