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张继科庆祝凸显霸气 双冠王接过男乒大旗

2012-08-09 10:15:00     作者: 止大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继科 双冠王 男乒 男单冠军 主教练
[提要] 在与队友马龙、王皓携手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团冠军后,张继科就成为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运动员中唯一一位“双金王”,复制了刘国梁和马琳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两枚金牌的纪录。

  新浪体育讯 在与队友马龙、王皓携手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团冠军后,张继科就成为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运动员中唯一一位“双金王”,复制了刘国梁和马琳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两枚金牌的纪录。在夺冠的过程中,张继科在赛场上又做出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举动,他在获得单打胜利后直接站到了裁判身前,举起右手,扮演了裁判的角色,示意自己取得了胜利。

  张继科是血性的人,在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后,众人相信他也能与两位队友一起获得男团金牌。除了张继科在比赛中的表现之外,众人还十分关注他在获胜后的庆祝动作,因为他的每一次的庆祝动作都极富个性。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决赛中战胜王皓后,张继科先是倒地,酝酿了一下夺冠的情绪,随后,他站起身,暴发出“血性”,伴随着声嘶力竭的象征胜利的狂吼,他将自己的运动上衣撕破,张继科的这个庆祝也让众人印象深刻。

  在此前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张继科在战胜王皓后,没有重演撕衣的一幕,而是马上跑到了领奖台前,先亲吻了最高领奖台处一下。这次在男团比赛中,张继科在半决赛中遭遇挫折,他在单打比赛中以1比3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好在,张继科及时调整状态,在此后的比赛中与王皓携手战胜波尔/斯特格,即刻“复仇”成功。

  也许是半决赛的失利为自己敲响了警钟。在决赛的单打比赛中,张继科在面对韩国名将朱世赫的削球时显得十分沉稳,而他在场上也展现出自己实力上的优势,最终以3比1胜出。在获胜后,张继科也即兴充当了一回裁判的角色,他马上“一本正经”地站在裁判身前,面向观众,举起右手(张继科所在一侧),示意自己获得胜利,严肃但霸气十足。对于张继科“越俎代庖”的表现,当值女裁判并不介意,她在和张继科握手时还露出笑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男团冠军后,张继科、王皓、马龙三位队员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合影时,站在左侧的张继科在看到站在右侧的马龙伸出大拇指后,他也马上伸出了大拇指,但很快,张继科便将大拇指改为“1”的手型。这个“1”也是饱含了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中取得的成就。

  在获得男单冠军后,张继科从“大满贯速成班”顺利毕业,他仅用时15个月的时间就先后获得了世乒赛男单冠军、男乒世界杯赛冠军与奥运会男单冠军三个男单世界冠军,获得了“大满贯”头衔,成为继刘国梁、孔令辉与瑞典的前世界冠军瓦尔德内尔之后,世界上第四位乒乓球男子运动员“大满贯”得主。在与队友携手获得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后,张继科也成为了伦敦奥运会的“双金王”。16年前,刘国梁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获得男单与男双金牌,成为那届奥运会的“双金王”。16年后,刘国梁的弟子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中追平了教练的纪录。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