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天津大运会组委会人员确认孙杨已报名参赛

2012-08-10 16:32:00     作者: 刘晓艳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孙杨 参赛 天津工业大学 运动员 微博
[提要] ”连日来,伦敦奥运会上勇夺两金的游泳冠军孙杨成为微博上超热的名人,而微博上热传孙杨将于9月在天津召开的大运会上亮相的消息,则让众粉丝激动不已。”一时间,众粉丝奔走相告,很多网友表示,期待在位于天津工业大学的大运会游泳比赛现场一睹孙杨的英姿。

  人民网(微博)·天津视窗8月10日电:“大运会果真有孙杨(微博),浙大2010级本科生,在天津工大游泳馆开赛!”“游泳奥运金牌孙杨接受采访,孙杨本人确定会参加2012天津大运会!”连日来,伦敦奥运会上勇夺两金的游泳冠军孙杨成为微博上超热的名人,而微博上热传孙杨将于9月在天津召开的大运会上亮相的消息,则让众粉丝激动不已。

  昨日(9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召开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得到证实,孙杨确实已报名大运会,不仅如此,在参加本次大运会的天津代表队的322名运动员中,有20多人刚刚从伦敦奥运会归来,届时众多奥运明星将在大运会上星光闪耀。

  大运会还没开始微博先火

  据介绍,目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6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届大运会。8月2日,名为“天津大运会”的微博发帖说:“第九届全国大运会果真有孙杨,浙大2010级本科生,在天津工大游泳馆开赛!”帖子很快被众多天津网友转发并评论。8月5日,“天津大运会”再次发帖,主题为“孙杨确定参加大运会”:“奥运5+会客厅采访孙杨,孙杨本人确定会参加2012天津大运会,9月天津工大游泳馆见吧!”一时间,众粉丝奔走相告,很多网友表示,期待在位于天津工业大学的大运会游泳比赛现场一睹孙杨的英姿。

  昨日记者核实该消息,发现消息主要来自孙杨日前在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采访时的肯定答复。对此,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工作人员称,孙杨已经报名,但能否来比赛目前仍不确定。

  实际上,此次大运会上将有更多奥运明星精彩亮相。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林炎生告诉记者,以天津代表队为例,在322名运动员中,有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伦敦奥运会。但是,目前对于已报名的运动员的资格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报名的运动员能否参赛要看年龄是否超过28岁、在校时间、学籍等诸多条件。

  23个国际化场馆全在高校

  本届大运会共设12个比赛项目,目前竞赛日程已经确定,将产生275块金牌。据悉,大运会赛事除定向越野外,全部安排在本市12所高校和海河教育园区举行,共使用23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6个,改造提升和完善功能场馆17个。这些场馆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并通过测试赛检验达到比赛要求。目前,各场馆正在进行全负荷运转测试。校内外环境和道路综合整治工作正在进行。

  “天津代表队在游泳、武术、跆拳道等多个项目上都有优势。运动员们通过三种方式备训,一是学习之余的业余备训,二是冬季和夏季外派到相应地区备训,再就是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以赛代训。”大运会组委会介绍说。

  确保公正裁判与国际接轨

  本届大运会各竞赛项目的技术官员、仲裁人员和裁判员,均由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确定,并在全国统一选派。各项目的裁判员有着丰富的裁判经验,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完全能够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地进行。大运会期间,组委会将在若干比赛项目和场馆实施兴奋剂抽测检查。

  目前,参加大运会人员的住宿、用餐、用车、接送站及票务、旅游等方面的安排方案已经确定,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医疗卫生工作方案,建立了反应快速、设施先进的应急、护理、救治系统,在比赛场馆和驻地设置医务室,在比赛场地配备救护车,在赛场附近指定一所综合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随时接诊救治。严格监管食品的生产、加工、配送、储存等环节,设置食品安全监督员、检测员,全程提供食品安全保障服务。(记者 刘晓艳)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