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被观众干扰申请重跳获准 戴利多赚16分摘铜

2012-08-12 12:33:00     作者: 何霞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男子十米跳台 主场 蝴蝶效应 东道主选手 铜牌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3时30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跳水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半决赛中,中国的邱波加油和林跃加油分列前两名,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位列第四名。仿佛过了三四分钟,仿佛只有一瞬,更让大家惊呼的一幕出现了,戴利重跳的提议竟然获得了裁判的一致通过,他重新又站上了10米跳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3时30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跳水最后一日的争夺。在收官大戏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出现罕见一幕,东道主选手托马斯-戴利加油第一跳后,表示受到观众影响,申请重跳,并获得了裁判统一,将成绩提高16.2分,并最终以555.95的高分勇夺铜牌。

  在半决赛中,中国的邱波加油和林跃加油分列前两名,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位列第四名。今晚,意料之中的惨烈对决在第一跳就出现了让人咂舌的情景出现。在本国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中,第九个出场的戴利在完成第一跳难度系数3.6为5255B的动作时,发挥不佳仅得75.6分,但从水中出来之后,戴利却径直走向裁判席与他们展开了沟通。当特写镜头出现在大屏幕时,现场喧哗声四起,而已经在跳台上做好出场准备的美国选手鲍迪亚只能踱着步,无奈地等待着。

  仿佛过了三四分钟,仿佛只有一瞬,更让大家惊呼的一幕出现了,戴利重跳的提议竟然获得了裁判的一致通过,他重新又站上了10米跳台。他的第二跳得到了91.80分,活生生多了将近17分!现场观众的热情再次被戴利点燃,主场的魔力渲染开来。

  “关于重跳,在我经历的奥运会和世界三大赛中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甚至在我看过的奥运会和世界三大赛中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因此在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决赛后我才知道原来比赛也能存档,如同游戏一般,当然在此还是要祝贺戴利,七个动作的奖牌获得者,历史会记住这一刻。”奥运会冠军胡佳如是感叹道。

  在奥运赛场上,上演了这罕见重跳一幕的男主角随后的表现没有辜负为之加油欢呼的观众们,凭借着555.95的高分勇夺铜牌,第四名俄罗斯选手维克多的成绩为527.80。如果当时他跟教练的重赛提议未能被通过的话,如果不受到重赛带来的“蝴蝶效应”,那么最终是谁站上领奖台都是个未知数。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