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跆拳道:“黑马”为阿根廷获得伦敦奥运会首金

2012-08-11 08:41:00     作者: 王集旻 李拯宇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首轮关 黑马 跆拳道 黄敬善 比赛
[提要]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10日决出两个项目的金牌,男子80公斤级的冠军被阿根廷“黑马”克里斯马尼奇获得,这是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新华网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 李拯宇)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10日决出两个项目的金牌,男子80公斤级的冠军被阿根廷“黑马”克里斯马尼奇获得,这是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在女子67公斤级的争夺中,来自韩国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黄敬善凭借超群实力轻松卫冕。

  男子80公斤级的头两号种子也是在前两轮比赛中爆冷遭淘汰,而且也都没有获得参加附加赛进入铜牌争夺战的资格。阿根廷人克里斯马尼奇和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最终会师决赛。双方在决赛中非常谨慎,头两回合在相互试探中都没有得分,当最后一回合仅剩最后19秒的时候,克里斯马尼奇一击致命,以1:0获得胜利。

  克里斯马尼奇的这枚金牌意义非凡,它不仅是阿根廷奥运历史上第一枚跆拳道金牌,也是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而加西亚的银牌则是西班牙人在跆拳道上获得的第三枚奖牌。

  来自美国著名的洛佩斯家族的史蒂文·洛佩斯由于脚踝有伤未能闯过首轮关,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也未能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在这个项目上,东道主选手穆罕默德和意大利人萨尔米恩托获得并列第三。

  黄敬善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没有参加太多的国际赛事,近年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2011年世锦赛铜牌和今年亚锦赛的银牌。在当日的比赛中,该级别的头两号种子埃及人赛哈姆和加拿大选手卡里娜分别在首轮和次轮被淘汰出局,而世锦赛冠军、英国的4号种子史蒂文森也在首轮爆冷出局,这些种子选手提前落马,客观上让黄敬善的卫冕之路更为顺畅。

  决赛中黄敬善的对手是土耳其19岁的年轻队员塔塔尔,比对手足足大了7岁的韩国人利用经验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首回合双方均有一次精彩击头,但黄敬善在此回合结束前积极进攻,将比分拉大至5:3,次回合黄敬善又获得了6分,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后一回合,黄敬善采用了防守反击策略,最终以12:5赢得胜利。

  “这枚金牌对于我个人和我的祖国都非常有意义,我觉得我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做出了贡献,这让我非常骄傲。我的对手今天发挥都不错,我同她相比可能运气不错,”黄敬善赛后这样总结自己的比赛。

  美国选手麦克弗森和德国人弗罗姆在该项目上获得并列第三。

  11日跆拳道项目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刘哮波将参加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和侯玉琢分别在女子49公斤级和57公斤级为中国斩获一金一银。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