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花游创历史 链球风波张文秀无缘铜牌

2012-08-11 08:41:00     作者: 李丽、刘卫宏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文秀 中国队 链球 铜牌 裁判
[提要] 10日成为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军团的首个“无金日”,中国队仅获一银,但花游姑娘们集体项目的银牌已创造了中国花游的奥运最好成绩。

  新华网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刘卫宏)10日成为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军团的首个“无金日”,中国队仅获一银,但花游姑娘们集体项目的银牌已创造了中国花游的奥运最好成绩。而一场少见的链球风波,也让田径场起了波澜。

  女子链球铜牌的争议集中在中国世锦赛季军张文秀和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德勒身上。虽然中国队提出申诉,但申诉已被驳回,铜牌被计入德国队麾下。但这个项目的发奖仪式被推迟到11日举行。

  中国队目前以37金25银19铜列金牌榜第二位。美国队以41金26银27铜占据榜首。

  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张文秀凭借第二轮投出的76米34在前四轮过后排第三。海德勒第五轮扔出很远,但由于当时测量设备出了问题,这次成绩没有被记录下来,现场裁判和海德勒本人经过长时间商讨后,海德勒获准补投一次,但这次她犯规了。

  张文秀在六投结束后以为自己获得铜牌并披上国旗庆祝,但裁判在全部选手结束比赛后,走回场内找到了海德勒第五次投掷留下的痕迹,并测量出长度为77米13。海德勒凭借这个成绩超越张文秀排在第三。

  赛后张文秀对这种少见的情况表示吃惊,中国队也立即表示异议,目前尚未有定论。但金、银牌并无争议,俄罗斯的李森科以78米18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波兰的沃达尔奇克获得银牌。

  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刚认为,既然裁判允许海德勒第五轮多投了一次,就说明他们已对其第一投成绩不予承认了,但是比赛结束之后却又找出第一投的成绩并予以承认,这是前后矛盾的,并且在事实上造成海德勒比其他选手多投一次的结果。这些是中国队向组委会申诉的主要依据之一。但申诉已经被驳回。

  在日本传奇教练井村雅代的指点下,中国花游队又创新高。继双人项目摘铜后,刘鸥、蒋文文、蒋婷婷等8位姑娘又以一曲《蝴蝶》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征服了裁判,并以总分194.010分力压老对手西班牙队获得集体项目银牌,刷新了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霸主俄罗斯队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曾不敌西班牙队夺铜,此次升格成亚军后,队长刘鸥说:“很高兴我们的奖牌终于换了个颜色。”奥运会花游比赛至此也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一银一铜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

  另一项充满艺术气息的项目上,首次出征奥运的广西姑娘邓森悦最终名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第11名,以0.025分之差无缘决赛,但这一成绩仍追平了中国艺体在奥运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女子曲棍球五、六名争夺战中,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队0:2不敌澳大利亚队,最终排名第六。这是中国女曲在四届奥运会征程中获得的最低排名。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赛后指出队员们把握能力的机会差,也对自己的战术进行了自我批评。

  男子拳击49公斤级卫冕冠军邹市明当日险些翻船,这位头号种子与老对手、爱尔兰名将巴恩斯在半决赛中陷入苦战,并在15:15打平的情况下凭借小分优势险胜。根据奥运会拳击比赛规则,如出现平分情况,那么将去掉5名裁判中打分最高的和打分最低的裁判的分数,将剩余3名裁判的总分相加决定胜者。邹市明也因此凭借49:44的小分取胜。

  11日的决赛中,邹市明将迎战势头正盛的泰国“黑马”庞普里亚杨。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