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博尔特:我是传奇 罗格:不是传奇

2012-08-11 08:41:00     作者: 陈华    来源: 解放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博尔特 罗格 卫冕 球员 跳远
[提要] “四年前,我曾经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如果可以史无前例地卫冕短跑两枚金牌,那就成为传奇。今天,我做到了。”昨晚成功卫冕奥运会男子200米金牌的博尔特赛后说。

博尔特冲过终点瞬间。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四年前,我曾经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如果可以史无前例地卫冕短跑两枚金牌,那就成为传奇。今天,我做到了。”昨晚成功卫冕奥运会男子200米金牌的博尔特赛后说。

  博尔特是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也是同时卫冕100米和200米奥运冠军的第一人。昨天发令枪响后,起跑反应倒数第三的“闪电侠”最后以“打酱油”的速度冲过终点,但这仍不妨碍他最终卫冕,成绩只差奥运会纪录2%秒。

  赛后,有位记者问起博尔特签约曼联的传言,以及他是否能跑得过范佩西?博尔特信誓旦旦地说:“我想比跑步我肯定能赢。有很多球员跑得非常快,比如阿什利·科尔和纳尼,但是我应该会比他们跑得快。”而关于踢球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希望“成为传奇”的目标已经达到了,“接下来我会再寻找下一个目标,如果实在没有什么能够激发我的斗志,我可能会尝试一下足球”。

  还有一位记者问了博尔特一个天马行空的问题:“如果你不是博尔特,你希望成为谁呢?”

  “杰西·欧文斯,”他回答说,“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为他的国家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促使运动员们做到最好。”而提到另一位传奇前辈、美国田径名将卡尔·刘易斯时,博尔特则表示,自己对他失去了所有的尊重。刘易斯曾暗示博尔特可能服用兴奋剂。对此,博尔特说:“我认为他只不过是想要吸引一些注意罢了,因为没人谈论他。”

  博尔特本人很高调,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似乎并非特别欣赏他,他认为博尔特只能算是一个标志性人物,而不是一个传奇, “博尔特的整个职业生涯要等到他退役后才能下定论,”早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罗格就曾对博尔特在赛场上过于强烈的表现欲望表达过不满。

  “卡尔·刘易斯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并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他是一个传奇。如果博尔特身体状况良好,并且有足够的动力,他也能参加四届奥运会。博尔特现在只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还算不上传奇。”罗格说。

  刘易斯获得的9块奥运会金牌的项目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1988年汉城奥运会100米、跳远;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4×100米接力、跳远,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跳远。 (记者 陈华)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