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张文秀铜牌被“抢走”海德勒“申诉”成功

2012-08-11 08:41:00     作者: 沈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文秀 申诉 海德勒 铜牌得主 抢走
[提要]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国选手张文秀投出76.34米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国选手张文秀投出76.34米的成绩,排在第三位。赛后德国队选手海德勒申诉成功,成绩反超张文秀,张文秀最终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图为张文秀。记者 盛佳鹏 摄

  到手的铜牌被德国名将海德勒“抢走”,扎着红头绳的张文秀一脸茫然。

  当地时间8月10日晚,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在“伦敦碗”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张文秀在第二投便取得了76米34的好成绩,一度名列第三。赛后,她甚至披着五星红旗在场内慢跑庆祝到手的铜牌。

  但是,德国名将海德勒在赛后“申诉”成功,“抢走”了张文秀的铜牌。在混合区的末端,当记者把海德勒的成绩告诉张文秀的时候,张文秀一脸茫然。

  张文秀回应说:“是吗?我一点都不知道,我就看见她和教练在向裁判申诉。”

  “抢走”张文秀铜牌的一投发生在第五轮。海德勒该投成绩为77米13,当时裁判认为其犯规取消了这一成绩。赛后,海德勒及其教练及时向裁判申诉,并成功反判后来居上得到了一枚铜牌。

  俄罗斯选手塔塔亚娜·莱申科以78米18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波兰选手阿妮塔·伍罗达兹亚卡以77米60的成绩获得亚军。

  根据赛后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前三名的成绩均在77米以上,而张文秀的最好成绩是76米99。今年5月24日,她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赛事中以76米99的成绩获得亚军,同时打破了此前由她自己保持的75米72的亚洲纪录。

  张文秀赛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是一种挑战。北京奥运会之后,膝盖受伤,训练比赛的难度特别大。迎难而上取得今天这个成绩实在很不容易。”

  张文秀透露,膝盖受伤之后,教练与她调整了训练手段,身体素质方面比以往有所提高,成绩也相应有了提升。她说:“今年我投出了76米99的个人最好成绩,今晚的成绩是76米34,是第二好成绩,我很满意。”

  回忆起当晚的比赛,张文秀说:“前五名选手都投出了76米以上的成绩,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没有太多地去看其他人的成绩。比赛只有两个小时左右,我就是全神贯注,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丢掉了铜牌,张文秀表示下一个目标便是冲击77米“大关”。如果张文秀能够在“伦敦碗”展现出77米以上的成绩,到手的铜牌就很难被对手抢走。

  赛前,26岁的张文秀曾透露,希望拿着伦敦奥运会的奖牌去举办婚礼。

  她在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估计不行了,得等明年了。”

  26岁的张文秀出生在辽宁大连,1996年开始从事女子链球训练,2000年入选八一田径队,2001年入选中国国家队,是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的夺牌主力之一。(记者 沈晨)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