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4x100接力博尔特率牙买加卫冕 打破世界纪录

2012-08-12 06:12: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博尔特 美国队 牙买加队 卫冕冠军 世界纪录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九天,在伦敦碗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中,卫冕冠军牙买加队以36秒84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美国队以37秒04追平了原来的世界纪录,他们拿到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九天,在伦敦碗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中,卫冕冠军牙买加队以36秒84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美国队以37秒04追平了原来的世界纪录,他们拿到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男子4×100米接力的最大焦点集中在牙买加队和美国队身上,昨天美国队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击败牙买加队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后,牙买加男队更期待在今天为女队复仇。两支队伍决赛中都是精英尽出,牙买加队派上了卡特、弗拉特尔、布雷克和博尔特,这套阵容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美国队的四棒依次是基蒙斯、加特林、盖伊和贝利。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预赛中掉棒被淘汰,牙买加队无悬念夺冠。去年世锦赛上牙买加队破世界纪录夺冠,美国队又在决赛中犯错,帕顿与对手发生碰撞而未能完成交接棒。这一次两队又有机会直接较量,他们分别被排在第6道和第7道。

  赛前训练场热身时,牙买加队的运动员都显得很轻松,博尔特不忘耍宝,布雷克继续做着习惯的虎爪动作。最后在跑道上热身时,布雷克不停地和场边的工作人员交谈着,牙买加第一棒的卡特也很轻松,现场介绍他时,他自信地举着接力棒向观众们示意。镜头对准布雷克时,他做出虎爪状,转向第四棒博尔特时,他又做出弯弓射月的动作。

  发令枪响,八位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出,基蒙斯和卡特都跑得相当不错。美国队第二棒加特林实力更强,他明显甩掉了弗拉特尔让美国队得到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不过牙买加队二三棒的交接棒很成功,布雷克发力成功帮助牙买加队实现反超。在三四棒交接时,布雷克稍稍领先,博尔特和贝利几乎同时拿到接力棒。最后时刻冲刺博尔特的能力明显高人一筹,他甩掉贝利单骑领先,最终他率先撞线,36秒84,牙买加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美国队以37秒04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8秒07摘得铜牌。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