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奥运-巴西女排3-1美国登顶 史上首次实现两连冠

2012-08-12 10:03: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美国女排 巴西 技术暂停 卫冕冠军 比分差距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项目在伯爵宫体育馆进行冠军争夺战,结果,上届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以3-1力克美国成功卫冕,四局比分具体为11-25、25-17、25-20和25-17。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项目在伯爵宫体育馆进行冠军争夺战,结果,上届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以3-1力克美国成功卫冕,四局比分具体为11-25、25-17、25-20和25-17。

  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虽然在小组赛中磕磕绊绊以3胜2负B组第四身份最后一刻惊险晋级,但在随后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却状态及时回勇,凭借5局苦战险胜俄罗斯和零封日本得以闯入最后冠军争夺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在之前的比赛是顺风顺水,小组赛五战全胜位列B组首位,随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均是以3-0的比分相继完胜多米尼加和韩国两队,这样,她们就以一场不败傲人战绩继上届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打进决赛。

  此役,巴西女排首发阵容委以主攻杰奎琳与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与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丹尼-林斯及自由人法比重任;美国女排则以主攻拉尔森与汤姆-洛根、副攻哈默托与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伯格及自由人戴维斯首发应对。

  首局开局战至1平后,美国女排凭借汤姆-洛根反击打手、塔伊萨前快出界、阿金拉德沃短平、胡克尔拦网及随后谢拉将球攻出界外是连得5分以6-1迅速拉大差距。随即,美国女排继续保持优势,拉尔森打手后以8-3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美国女排在将比分领先至11-5时,利用谢拉二号位反击及塔伊萨前快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连得两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到13-5。阿金拉德沃和伯格双人拦网封死加雷强攻,随后胡克尔二号位反击重扣得到两分令美国女排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谢拉反击出界、胡克尔吊球及拦网相继得手再得3分以19-7遥遥领先。局末,拉尔森强攻命中后,美国女排以25-11在首局旗开得胜。

  易地再战,杰奎琳前后排进攻连续发威,外加加雷重扣添彩令巴西女排开局以3-0领先。随即,汤姆-洛根及胡克尔两记重扣,及利用对手将球垫出界外使得美国女排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之后,美国女排一传及进攻接连出现失误令卫冕冠军抓住机会以7-3再次超出。法比亚娜轻扣得手后,巴西女排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美国女排在6-11落后下,利用胡克尔后攻、对手进攻出界及哈默托反击背飞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至9-11。汤姆-洛根直接拦死谢拉后攻后,随即自己强攻命中得以将比分扳至12平。之后,巴西女排屡次抓住防反机会在谢拉进攻带动下连得6分再次拉开差距。后段,卫冕冠军未遇闪失,法比亚娜背飞命中得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杰奎琳重扣及塔伊萨探头使巴西女排以2-0领先。之后,卫冕冠军在开局依旧掌控比赛节奏,谢拉二号位斜线得手后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2。麦卡琴在暂停之后,美国女排利用塔伊萨发球下网、哈默托拦网及加雷进攻出界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至5-6。法比亚娜拦网得手,巴西女排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美国女排在10-15落后下,利用霍琦反击重扣、汤姆-洛根后排轻吊及汉尼夫右翼强攻连扳3分将比分追至13-15。加雷打手得分后,巴西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老将斯科特背飞和汤姆-洛根拦网虽令美国女排再次将比分追至15-17,但卫冕冠军仍旧在之后的较量中未给对手机会,凭借谢拉右翼进攻命中以25-20将大分反超至2-1。

  第四局开局在双方战至2平后,法比亚娜两记拦网及丹尼-林斯反击二次吊球令巴西女排连得3分以5-2将比分差距迅速扩大。3-6落后下,背水一战的美国女排展开反扑,凭借霍琦拦网和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5-6。之后,杰奎琳四号位强攻命中,卫冕冠军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巴西女排依旧引领比分走势,法比亚娜背飞及加雷强攻连续命中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4-9。在以16-10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桑巴军团之后势头有增无减,反观从未赢得过三大赛冠军的美国女排则在比分落后下难以承受之重。最终,加雷强攻得手以25-17拿下最后一分,巴西女排以3-1战胜美国卫冕成功。

  巴西女排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得以成功卫冕,这也是该队历史首次实现两连冠。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