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男双3米板三大赛8年不败 18冠建立稳固王朝

2012-08-02 02:33: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国队 双人项目 冠王 世界杯 年轻队员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到第四日。2002年王天凌/王峰、2004年彭勃/王克楠、2006年王峰/何冲、2008年王峰/秦凯,2010年和2012年秦凯/罗玉通,中国队始终没有在世界杯的这个项目上失手,取得了九连冠的辉煌。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到第四日。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477.00分的成绩帮助中国队卫冕成功,这样梦之队包揽了4个双人项目的金牌。至此,中国队在男双3米板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18次夺冠,八年保持不败,巩固了自己的王朝。

  中国队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18次夺冠,而且保持着8年不败的辉煌战绩,是中国跳水队几个小项中成绩较为稳定的项目之一。国际泳联设立该项目以后,中国队三大赛仅仅失利过三次,1995年世界杯、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

  男子双人3米板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当时中国组合熊倪/肖海亮实力雄厚,在决赛中几乎没有对手与之抗衡,最终他们以较大优势拿到了金牌。4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彭勃/王克楠出现重大失误出现零分一跳,让希腊组合捡到金牌。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秦凯分别与王峰和罗玉通搭档,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双人项目1995开始进入跳水世界杯,中国队除了在当届无缘奖牌外,从1997年起就没有让金牌旁落过,显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势。1997年跳水世界杯贡明和徐浩搭档出战双人3米板,他们一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近30分的优势夺得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首个冠军。1999年世界杯,余卓成/肖海亮为中国队卫冕了这个项目的冠军。2000年,熊倪和肖海亮配对出战,他们同样捧回了金牌。2002年王天凌/王峰、2004年彭勃/王克楠、2006年王峰/何冲、2008年王峰/秦凯,2010年和2012年秦凯/罗玉通,中国队始终没有在世界杯的这个项目上失手,取得了九连冠的辉煌。

  双人跳水1998年才进入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中国队战绩斐然,从1998年到今年共7届比赛中,仅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丢过冠军,当时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战胜了王峰/王天凌夺冠,而其余6届比赛,中国队均顺利夺冠。其中王峰和秦凯均夺得3金,并实现三连冠。

  奥运会的三次冠军,世界杯的九连冠,世锦赛的六冠王,中国跳水队已经在世界三大赛拿到了18冠,而且从2004年以后,就没有尝过败绩,其霸主地位难以撼动。目前,秦凯/罗玉通已经走向成熟,尤其是109C这个动作的不断完善,他们无论动作的稳定性、难度还是心态上都远远高出对手一筹,而且这些年来,对手实力的羸弱也成就了中国队的强大。

  伦敦奥运会后,即便秦凯/罗玉通淡出赛场,或者被拆开,但相信人才济济的梦之队也能够有年轻队员顶上。而纵观我们的对手,他们很难找到两个实力接近的选手在一起配对,并且难以像中国选手这样长期在一起训练配合,这或许是他们难以挑战强大的中国梦之队的根本原因。由此来看,男子双人3米板,依然将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一个小项。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