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易思玲仅3年横扫所有冠军 加冕大满贯

2012-07-28 18:41:00     作者:    来源: 网易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易思玲 冠军 气步枪 广州亚运会 Infostrada
[提要] 在来伦敦之前,易思玲的个人履历上,只差一块奥运会金牌。正是从那时开始,易思玲成了这个项目的代言人,此后5次参加这个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中取得3个冠军、1个亚军和1次第三名,表现相当稳定。

  在来伦敦之前,易思玲的个人履历上,只差一块奥运会金牌。如今,易思玲实现梦想,成为继杜丽之后中国射击队又一位大满贯得主。难能可贵的是,易思玲实现大满贯只用了短短3年。

  辉煌的2010

  破世界纪录称雄世锦赛

  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初出茅庐的易思玲一举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和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亚军。在十一运赛场上的出色表演,让当时年仅20岁的易思玲自信心方面得到了巨大提升,从此也开始了她在国际赛场上一发不可收拾的表演,尤其是2010年,更可以说是属于这位湖南姑娘的射击金牌年: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易思玲,以400环平资格赛世界纪录成绩,位列第一跻身决赛,并在决赛中10发子弹拿下105.6环,以总成绩505.6环这一破世界纪录0.6环的成绩夺冠。首次参加世锦赛便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夺金,这也让人将其视为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的新领军人物,而她也从此有了“小杜丽”的称号。

  就在人们还沉浸于她世锦赛一举成名之际,易思玲又在广州亚运会上一举夺得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以及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团体三枚金牌,一举奠定了自己在中国射击队、尤其是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地位。正是从那时开始,易思玲成了这个项目的代言人,此后5次参加这个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中取得3个冠军、1个亚军和1次第三名,表现相当稳定。

  “小杜丽”状态神勇

  遥遥领先轻取伦敦奥运资格

  如果从2009年全运会金牌算起,易思玲在近三年的国内外大赛中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的成绩十分骄人,以荷兰Infostrada体育数据公司的统计数据来看,在参加的9次国际比赛中全部打进决赛,并且获得5次冠军2次亚军和1个第3名,状态相当稳定。

  在伦敦奥运会国内选拔赛中,易思玲尽管在去年的3场选拔赛中表现大失水准(3次都未能进入前8名),但是凭借今年3场比赛1次冠军1次亚军和1次第4名,在积分榜上以领先第二名喻丹11分的巨大优势获得伦敦奥运资格。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