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郭文珺成中国首个妈妈级奥运射击冠军

2012-07-29 19:42: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郭文珺 妈妈级 奥运冠军 奥运金牌 奥运比赛
[提要]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比赛第二日,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郭文珺最后一枪扭转乾坤,以488.1环卫冕成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射击冠军。在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郭文珺一举打破奥运会纪录,将金牌收入囊中;2012伦敦奥运会,郭文珺第二次踏上奥运 会征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比赛第二日,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郭文珺最后一枪扭转乾坤,以488.1环卫冕成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射击冠军。

  在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郭文珺一举打破奥运会纪录,将金牌收入囊中;2012伦敦奥运会,郭文珺第二次踏上奥运 会征途。四年间,从青涩姑娘成长为半岁孩子的人母。队友陈颖曾经说过,生孩子是女运动员的一个重大转折。郭文珺认为:“身份变了,角色变了,但心没变,自豪感没变。”

  “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这样评价过郭文珺。射击是一个临场发挥占很重要作用的运 动,而郭文珺在场上往往表现冷静,而又豪情十足,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她曾经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最后时刻以 领先名将陶璐娜13环的成绩,入选中国射击奥运阵容,引起世人关注。奥运会上,她更以领先第二名3.2环之多、打破 奥运会纪录佳绩轻松收获奥运金牌。

  只是北京奥运会后,郭文珺经历结婚、生子,状态一直不稳定,成绩也不理想,甚至一度被调整回了陕西队。有段 时间,她一度都对自己再战伦敦丧失了信心。

  郭文珺最终没有放弃。在今年三月,队内奥运名额的选拔赛中,已经阔别赛场多时的郭文珺,取得了2个冠军和1个 亚军、总积分89分的好成绩,完成三场队内选拔赛,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郭文珺坦言,正是孩子给了她巨大的力量。在出征前,郭文珺说:“现在心态更加成熟了,考虑问题也更加全面了, 因为当了妈妈想问题也能周全点,有时候比赛时想想自己的 女儿信心就更足了”。

  此番征战伦敦郭文珺,做了妈妈,心态更稳了;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也更有定力。在女子十米气步枪预赛中她稳定发挥,在以388环位列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她在不利的情况下最后一枪逆转夺金!成为了中国射击首位当了妈妈后还能夺得奥运冠军的选手。(水墨丹青)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