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男篮20分负澳洲 王仕鹏7记三分阿联12分伤退

2012-08-02 20:22: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男篮 王仕鹏 罚球 篮板 压哨球
[提要]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小组出线前景堪忧。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只有3个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13分12篮板;陈江华得到10分;王仕鹏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出线前景堪忧。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出线前景堪忧。

  中国男篮接连负于西班牙、俄罗斯,这是情理之中,可若想闯入前八,澳大利亚是中国队必须战胜的对手。论绝对实力,男篮仍在对手之下,但是博格特缺阵,袋鼠军团内线实力大损,中国男篮理应有能力,更得有志气挑落澳洲虎,为自己出线赢得一线生机。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只有3个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13分12篮板;陈江华得到10分;王仕鹏得到21分3篮板3助攻;刘炜得到9分2助攻。澳大利亚队中3个人得分上双,安德森得到17分5篮板2抢断;米尔斯得到20分4篮板2助攻;英格尔斯得到14分7篮板7助攻。

  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中国男篮球权,易建联强打赢得上罚球线机会,2罚2中。安德森左翼出手命中半截篮,还以颜色。双方进攻成功率不高,多次进攻未果。米尔斯突破急停跳投,打破得分荒。王仕鹏外线马上出手命中3分,紧咬比分。王仕鹏外线开始发飙,又接连命中2记3分,15-8。澳大利亚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马里奇篮下勾手得分,王仕鹏势不可挡外线出手又有了,18-10。澳大利亚马上调整防守策略,严密的紧逼防守收到效果,米尔斯左翼出手命中3分,过去2分多钟,澳大利亚打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18-18。纽利左翼出手命中3分,易力突破中投投入压哨球。首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22-21澳大利亚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澳大利亚上演精彩“空中接力”贝恩斯扣篮得手,陈江华后撤步跳投命中3分,25-23。米尔斯抛投王治郅给了他一个“大火锅”。英格尔斯抛投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中国男篮防守有所松懈,英格尔斯再次强打篮下得手,罚球线上又加罚得手。中国男篮马上请求暂停,易建联罚球线上2罚中1,孙悦突破强打得手,30-35。安德森外线出手命中3分,还博得张兆旭犯规打“3+1”得手,中国男篮进攻接连失误,米尔斯外线出手命中分,安德森强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30-44.双方分差瞬间拉大到2位数。中国男篮进攻点太单一,其他球员无法分担阿联身上进攻压力。英格尔斯快攻上篮得手,罚球线上2罚2中,33-49。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33-49澳大利亚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男篮一上来就进攻失误,米尔斯抢断上篮上演“一条龙”得手,刘炜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35-51。王仕鹏左翼摆脱出手命中3分,接着中国男篮一个精彩抢断,孙悦转移到右翼空挡,王仕鹏出手就有飙中3分,41-51。澳大利亚请求暂停,暂停出来安德森篮下单打易建联转身跳投得手。王仕鹏命中24秒违例之前压哨3分,双方分差拉近到个位数。陈江华连续偏向摆脱米尔斯防守上篮得手,46-55。澳大利亚压迫式紧逼防守迫使中国队接连失误,英格尔斯快攻双手暴扣得手。易建联前场篮板迫使对手犯规,罚球线上2罚1中,50-61。刘炜左翼出手命中压哨大号2分。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52-61澳大利亚,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一上来澳大利亚左翼出手命中3分。安德森一次进攻犯规肘打在朱芳雨的眉角上出血了。中国男篮进攻问题依然存在,进攻点单一在激烈身体对抗后全队投篮命中率下降厉害。王治郅篮下犯规,沃辛顿罚球线上2罚2中,67-52。比赛还剩下5分55秒,中国男篮依然1分未得。澳大利亚打起扩大的全场紧逼防守,王仕鹏外线也失灵了,米尔斯这边快攻弧顶出手命中3分,52-70。比赛还剩下4分30秒,孙悦罚球线上2罚中1,打破得分荒。纽利快攻双手灌篮得手,55-75。中国男篮完全陷入被动,而且双方分差过大胜负已分。最后时刻易建联旧伤复发,被队友搀扶下场。最终,中国男篮以61比81负于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篮首发: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王治郅

  澳大利亚男篮首发:米尔斯、英格尔斯、德拉瓦多娃、安德森、尼尔森

  8月4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巴西队。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