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彭帅决胜盘崩盘止步 中国金花单打全覆没

2012-07-30 23:51: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彭帅 发球局 捷克姑娘 穿越球 单打
[提要] 卷土重来的彭帅在次盘开局再次焕发战斗力,抓住科维托娃心态松懈的机会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尽管彭帅依靠接发球制胜分回破一局,但科维托娃还是在彭帅的发球局中结束了比赛,以6-1取得晋级权。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次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彭帅一度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无奈第三盘开局便大比分落后,最终以5-7/6-2/1-6输给了6号种子、去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无缘晋级第三轮。至此,中国三名参加女单比赛的球手已经全部出局。

  在李娜和郑洁单打均止步首轮后,彭帅成为今年奥运女单赛场上硕果仅存的中国球手。彭帅在次轮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科维托娃,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度交锋。作为去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草地实力毋庸置疑。不过在首轮就深陷三盘苦战的捷克姑娘近来状态平平,复苏势头颇佳的彭帅并非全无爆冷机会。

  比赛伊始,彭帅很快就进入状态。率先保发后,她又依靠一次网前强势得分破掉了科维托娃的发球局。随后经受住平分的考验,中国金花就一举确立了3-0的领先。逐渐找到一发感觉的科维托娃成功追回一局,但彭帅还是在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继续以4-1领先。到了盘中阶段科维托娃开始加强主动进攻的力度,在第七局依靠漂亮的接发球压迫实现了回破。在发球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6号种子已经把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科维托娃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把握住彭帅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完成了致命的破发。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她就以7-5先胜一盘。

  卷土重来的彭帅在次盘开局再次焕发战斗力,抓住科维托娃心态松懈的机会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被动中打出一记漂亮的反手穿越球后,彭帅就复制了首盘3-0的开局。经过局间休息后科维托娃状态逐渐回稳,连保两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迫近至2-4。关键时刻彭帅顶住压力,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后将优势扩大到5-2。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科维托娃心态明显出现变化。在破发点上一次近网切削挂网后再度让出发球局,彭帅如愿以6-2扳回一盘。

  两人在决胜盘首局就展开激烈的争夺,彭帅虽然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遭破发。顺势提升士气的科维托娃随即送出Love Game,确立2-0的领先。底线火力全开的捷克姑娘随后又两次破掉彭帅的发球局,并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0。尽管彭帅依靠接发球制胜分回破一局,但科维托娃还是在彭帅的发球局中结束了比赛,以6-1取得晋级权。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