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体操男团零失误夺冠 张成龙摘山东首金

2012-07-31 01:58:00     作者:    来源: 本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卫冕 体操 奥运冠军 五虎 男子团体
[提要]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产生体操项目的首金。在男子团体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六的中国队完美发挥,所有选手都没有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卫冕成功。

中国男团在颁奖仪式上

中国队庆祝夺冠

山东小伙张成龙为中国队圆满收官

飞龙在天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产生体操项目的首金。在男子团体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六的中国队完美发挥,所有选手都没有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卫冕成功。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北格林尼治竞技场结束,预赛中表现不佳仅列第六位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决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高水平,六个单项18套动作0失误!最终他们以总成绩275.997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实现卫冕,为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开门红,日本队申诉成功获得亚军。

  卫冕冠军中国队因为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仅排名第六位,决赛中他们和资格赛排名第五的日本队同组出场。资格赛排名前两位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同组,排名第三的东道主英国队和德国队一组,乌克兰队和法国队同组。和资格赛采取的“5-4-3”的赛制不同,决赛的计分方式采取“5-3-3”,即每单项各队的五名队员中只上3人,3人的得分全部计入总分,这也为各队在决赛中技术动作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队的第一项是吊环。为中国队在决赛中打头炮的是冯喆,他的开场表现比较稳健,只是随后几个静止动作空中姿态保持的不够稳定,最后的下法右腿在落地时跨出一小步,最终得到了14.533分。随后郭伟阳登场,尽管在即将结束整套动作时的起倒立明显支撑力不够,但是郭伟阳的下法稳稳站住,最终得到了14.566分。最后为中国队压阵的是“吊环王”陈一冰,陈一冰整套动作的表现非常稳健,最后的下法也站住了,这套难度为6.8的动作最终为他赢得了15.800分。

  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上的总分为44.899分,和中国队同组的日本队在吊环项目上得到了45.699分。美国队第一项比的是自由操,尽管出现了失误,美国队依然在这一项上得到了45.266分。俄罗斯队在自由操项目上得到了45.308分,德国队的鞍马得到了40.466分,同比鞍马的英国队得到了45.932分。

  第二项中国队比的是跳马,中国队在这一项上整体实力偏弱但是小伙子们最终完成的不错。第一个上场的邹凯的难度动作为6.6,他的空中姿态不错,最后落地时一小跳,完成分裁判打出了9.300,总得分为15.900。随后登场的张成龙动作难度为7.0,尽管在落地时左腿向后跨出一步,但是张成龙依然得到了16.2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冯喆同样使用了难度7.0的动作,邹凯的动作成功完成,落地时右腿向外跨出一步,最终完成分裁判打出了9.216,总分16.216分。

  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的总得分为48.316分,两项过后以总分93.215分升至第一位。随后出场的日本队第三个上场的山室光史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了14.033分,而他也因为受伤被教练背出了赛场,日本队在这一项上的总得分为45.974分,两项过后暂时以91.673分位列第三位。俄罗斯在鞍马项目上出现失误得到了42.299分,总分87.607分排名第六。美国队的第二项鞍马得到了40.633分,总分85.899暂列第七。英国队的吊环得到了43.066分,德国队的吊环得到了44.824分,两队在第二项后分别排名第5和第8位。乌克兰队在第二项后以92.798分排名第二。

  第三项中国队比的是双杠。冯喆再度为中国队打头炮,冯喆的杠上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质量很高,最后的下法跨了一小步,最终这套难度7.0的动作为他得到了15.950分。第二个上场的张成龙同样在双杠项目上具备强劲实力,身高腿长的他在杠上的动作高、飘兼具,规格很高,最后的下法他向前跳出一小步,这套难度为6.5分的动作裁判打出了9.1的完成分,最终他这一项得到了15.600分。随后登场的郭伟阳整套动作完成的也不错,下法稳稳站住纹丝不动,最终得到了15.200分。

  中国队在这一项上的总得分为46.750分,半程过后以139.965分仍然排在第一位。日本队在双杠项目上得到了46.282分,总分137.955分暂列第二。美国队的第三项为吊环,最终他们得到了45.257分,第三项后以131.156分排名第八。俄罗斯队的吊环得到了46.132分,总分133.739分排名第五。英国队的跳马得到了48.182分,三项过后以总分137.180分排名第三。德国队的跳马得到了47.032分,总分132.322分排名第七。乌克兰队的单杠得到了43.998分,总分136.796分排在第四。

  中国队的第四项是单杠。冯喆首先登场顺利完成得到了15.000分。随后上场的张成龙在刚开场的一次握杠险些抓空导致空中姿态保持的不是很好,不过后半段张成龙的几个难度动作都顺利完成,下法时右腿跨出一小步,最终这套难度为7.5的动作为张成龙赢得了15666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北京奥运会单杠冠军邹凯,邹凯的整套动作中飞行和空翻动作都出色完成,连接丰富且极具难度,下法稳稳站住,这套难度7.7的动作为他赢得了16.400分。

  第四项中国队的总得分为47.066分,四项过后以总分187.031分继续稳居榜首位置。日本队在单杠上得到了46.899分,总分184.854分紧随中国队之后排名第二。俄罗斯队在跳马项目上得到了46.866分,总分180.605分排在第五。美国队的跳马得到了46.632分,总分177.788分排在第六。英国队的双杠得到了44.566分,总分181.746分排名第三。德国队的双杠得到了45.433分,总分177.755分排名第七。乌克兰队的第四项自由操得到了44.065分,总分180.861分排名第四。

  第五项中国队上的是自由操。第一个上场的冯喆顺利完成,并率先为中国队拿到了14.400分。紧接着出场的张成龙在第一串动作落地时险些站立不稳但是他很好的控制住了身体的平衡,随后的几串动作张成龙顺利完成,仅落地时一小动,最终得到了14.900分。最后压阵的依旧是奥运冠军邹凯,开场的一串空翻动作邹凯就顺利完成,随后的两串动作落地时稳稳站住,最后的结束串邹凯以一个团身空翻720结束,下法也站住了,得到15.833分。

  中国队在自由操上的总得分为45.133分,总分232.164分依然排名第一。日本队在自由操项目上得到了44.733分,总分229.587分排名紧随中国队之后。美国队第五项比的是双杠,最终得到了45.765分,总分223.553分排名第六。俄罗斯的双杠拿到了43.965分,总分224.570分排名第五。英国队的在单杠上得到了43.833分,总分225.579分排名第四。德国在单杠上拿到了45.065分,总分222.820分排在第七。乌克兰队鞍马得到了44.966分,总分225.827分排名第三位。

  最后一项中国队比的是鞍马,资格赛中中国队在这一项上失误频频,丢分较多。首先上场的陈一冰顺利完成自己动作,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这套难度6.2的动作也为他赢得了14.733分,顺利比完全部动作的陈一冰也伸出食指为下面出场的队友鼓劲。随后郭伟阳登场,尽管整套动作完成的略有瑕疵,但是郭伟阳还是坚持完成了整套动作,最后稳稳落地,完成全部动作后郭伟阳和伸出双臂,如释重负,最终郭伟阳的鞍马得到了14.600分。为中国队在决赛中压轴出场的是张成龙,最终他也亮出了一套高规格的动作,得到14.500分为中国队圆满收官。尽管此时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的最后一项还没有开始比,但是中国队已然胜券在握!

  最后一项中国队的总得分为43.833分,最终他们以总分275.997分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项目的冠军!

  英国队最后一项自由操得到了46.132分,最终他们以总分271.711分首度夺得奥运会体操男团的奖牌。乌克兰队的吊环得到了45.699分,总分271.526分获得第四。美国队最后一项比的是单杠,最终得到46.399分,总分269.952分排名第五。俄罗斯的单杠得到了45.033分,总分269.603分获得第六。德国队的自由操得到了45.199分,最终以总分268.019分排名第七。法国队以总分265.441分排名第八。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