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李晓霞4-1石川会师丁宁 国乒包揽女单金银牌

2012-08-01 02:32: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晓霞 主动得分 金银牌 国乒 比赛节奏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在李晓霞与日本队的希望之星石川佳纯的比赛中,以4-1的比分获胜,拿到了另一个决赛席位。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在李晓霞与日本队的希望之星石川佳纯的比赛中,以4-1的比分获胜,拿到了另一个决赛席位。李晓霞接下来的决赛对手是本届奥运会的头号种子、队友丁宁加油。李晓霞晋级后,她们不但成功实现了决赛会师,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乒乓球女单比赛的金银牌,而在本场比赛中告负的石川佳纯则将在铜牌争夺战中对阵新加坡的冯天薇。

  现年19岁的石川佳纯出生在一个乒乓球世家,父母都曾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因为技术全面、心理素质好被日本乒乓球界认为是继福原爱加油之后最具实力的选手。在本届比赛中,她连克三名中国裔的海外兵团选手李嫱冰、李倩和王越古后杀入半决赛,相当难能可贵。

  李晓霞和石川佳纯的比赛开始后,李晓霞进入状态很快,一开始就将比赛节奏带了起来,以3:1拿下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石川佳纯在之后的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反手强大的相持能力,很快将比分追成了 4平。之后李晓霞依靠回球抢先冲击、先上手的套路拿到了2分,再次以6:4领先。之后的比赛,李晓霞的速度、线路配合的相当好,很快以11:5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双方比分陷入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4平之后,李晓霞占据了场上主动。连赢七分11:4轻松拿下了第二局。石川佳纯在最后一个球回球出界后,眼见大势已去,头也不回的拿起球拍就走回了休息区,李晓霞在大分上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从开局一直没有能够拉开,石川佳纯在本局展现了良好的反手相持能力,而她的正手攻击的准确性也进一步加强。中局阶段,双方比分打成了8平。李晓霞连得两分,10:8拿到了局点,接下来石川佳纯利用自己的发球,一个是用反手对拉造成李晓霞失误,一个接发球抢攻得手,顽强的把比分扮成10平。之后,李晓霞的一个加转球造成石川佳纯回球飞出,11:10再次拿到局点。此时日本队叫了暂停,暂停后石川佳纯发球,她果断的接发球抢攻再次将比分扮成11平。之后,石川佳纯利用本局唯一的一个局点以13:11扳回了一局。将大局分改写为1-2。

  第四局比赛,已经对对方球路有了比较深入了解的双方再也不能靠偷袭战术得分了,两人的得分也都是来自于实打实的主动得分。中局阶段两人依然是打成6平,之后李晓霞的一个气势球得分,一下子把士气提了上来,连得4分,以10:6领先拿到4个局点。这次李晓霞没有浪费机会,反手拨中路的一个回球迫使石川佳纯回球下网,以11:6拿下了本局,大分上以3-1领先。

  第五局比赛,石川佳纯更多的起用了正手,虽然成功拿下了第一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显得力量不足,中局阶段落后李晓霞2分,以5:7落后。之后双方互有得失各的两分。李晓霞9:7领先后,一个发球抢攻拿到了赛点,之后的一分石川佳纯回球下网,这样一来,李晓霞就以11:7拿下了决胜局,以4-1的比分晋身决赛,与丁宁胜利会师。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