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史诗长盘费天王险胜晋级 BBC:这是最伟大的比赛

2012-08-04 07:58: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费德勒 网球四大满贯 比赛结束 史诗 发球局
[提要] 19比17?这是一场网球比赛单盘的局分么?是的!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就发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而且创造这个奇迹的两大高手竟然都是拿过大满贯冠军的超一流高手!伦敦时间8月3日(北京时间8月4日),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半决赛上,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和阿根廷天王德尔波特罗联袂为球迷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网球比赛。最终费德勒耗时266分钟,以3比6,7比6(5),19比17逆转德尔波特罗,艰难的挺进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

  新浪体育讯 19比17?这是一场网球比赛单盘的局分么?是的!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就发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而且创造这个奇迹的两大高手竟然都是拿过大满贯冠军的超一流高手!伦敦时间8月3日(北京时间8月4日),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半决赛上,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和阿根廷天王德尔波特罗联袂为球迷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网球比赛。最终费德勒耗时266分钟,以3比6,7比6(5),19比17逆转德尔波特罗,艰难的挺进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

  费德勒是本次奥运会最大牌的明星。在《福布斯》排出的伦敦奥运会明星身价榜上,这个网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力压美国男篮的布莱恩特,詹姆斯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等体育巨星而排名榜首。然而,尽管他曾拿到了17座网球四大满贯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可他却从来没有染指过奥运会的男子单打金牌。此次伦敦奥运,费德勒来到了他最擅长的草场比赛,携一个月前拿到温网的余威,瑞士天王立志要弥补未获奥运单打金牌这一遗憾,他要成就他人生的“金满贯”(即包揽温网,法网,美网,澳网与奥运会单打冠军)。此前男子方面只有美国人阿加西与西班牙人纳达尔曾经完成过这一壮举。但瑞士人的对手德尔波特罗的实力也不可小觑,他也曾经拿到过美国公开赛的冠军。阿根廷人在今年澳网与温网的状态一直不好,此次来到奥运会,他也希望通过奥运会的金牌来完成他人生新的高峰。

  由于网球在世界范围内是仅次于足球第二流行的球类项目,因此也备受全球媒体的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对这场天王山对决进行了全程直播。曾经七夺温网冠军的瑞士人自然是全英俱乐部的宠儿,他一出场就获得了山呼海啸般的支持。“这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他需要用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BBC的解说员并不吝惜对费德勒的褒奖之词。然而实力不俗的德尔波特罗很快就用自己优秀的表现征服了英国球迷。在首盘比赛中,阿根廷天王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相比起来,盛名之下的费德勒则显得放不开,接发球频频失误给予德尔波特罗很多机会,他也很快的就以3比6交出了首盘。此时,就连英国的解说也为费德勒捏了一把汗,“瑞士人的状态不是很好。为了单打的金牌,他已经放弃了双打比赛。难道今天他将就此结束(奥运会的比赛)?”

  然而第二局的比赛,老道的费德勒找回了霸主的感觉;然而德尔波特罗也非等闲之辈,阿根廷人用积极的跑动弥补自己技术上的不足。两个人相互保发,直到比赛被拖入了抢七。BBC的解说分析到:“费德勒向来擅长草场。他的ACE球将成为他获胜的重要武器。”果然,依靠着自己强大的发球兑现了一个盘点,费德勒又一鼓作气,以7比5拿下了关键的第二盘。此时,全英俱乐部的所有观众都为费德勒老练的经验和完美的技术表现而欢呼。

  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第三盘比赛竟会成为一场马拉松比赛。双方在草场上你来我往,谁也不肯轻易放弃。此前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来到了第七局。瑞士人连续逆转了对手两个局点而获得了破发点。可是德尔波特罗却具备无懈可击的心理素质,他连下三城,捍卫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的比赛,费德勒在15比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追数分,再次送出破发点。此时BBC的解说也激动起来:“这一分至关重要。如果破发成功,阿根廷人就很危险了。”然而顽强的德尔波特罗再次用自己的表现化解了危机。此后的比赛,双方都努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一个个ACE球,一个个网前截杀都让观众大呼过瘾。

  当进入长盘后,费德勒终于完成了一次破发,比分来到了10比9。正当全场观众都以为悬念结束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体能下降,费德勒大失水准,很快连丢四分轻松被破发。此时,这场马拉松长盘的紧张程度已然达到了空前,甚至可以说此时他们每一球的表现都在挑战观众的心理底线。当第三十局,落后的费德勒连续挽救赛点并再次将比分追平时,在场的BBC解说几乎已经崩溃:“这是怎样的拉锯战啊!这两个都是什么人?”此时一个婴儿的哭声突然划破了全场死一般的寂静,处在高度紧张状态的英国主播不禁勃然大怒:“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紧张的时候怎么能让孩子哭呢!”当时的紧张态势可见一斑。

  最终,费德勒还是技高一筹,他在关键时刻破发成功,从而以19比17完成了这局马拉松战的胜利。比赛结束后,无论是瑞士人还是阿根廷人,都已经耗尽了全部精力。费德勒大口的喘着粗气,而德尔波特罗则是泣不成声。此时BBC主播为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作出了总结:“没有人输掉比赛;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一场比赛。”

  熬过了这场长盘大战,瑞士天王向自己的金满贯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作为失败者,德尔波特罗也不必过分忧伤,至少他的名字将与这场史诗般的比赛一样永载奥运会史册。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