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费德勒0-3穆雷无缘奥运金牌 金满贯美梦破灭

2012-08-06 00:33: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穆雷化解了全场比赛所有的九个破发点,最终以6-2/6-1/6-4完胜对手,成为继1908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单金牌的里奇之后,第一位赢得奥运网球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落败的费德勒也错失了成为继阿加西、纳达尔后网坛第三位完成金满贯的男单选手的机会。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与本土宠儿穆雷争夺最后的男单金牌。结果在这种焦点大战中,穆雷化解了全场比赛所有的九个破发点,最终以6-2/6-1/6-4完胜对手,成为继1908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单金牌的里奇之后,第一位赢得奥运网球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落败的费德勒也错失了成为继阿加西、纳达尔后网坛第三位完成金满贯的男单选手的机会。

  四次征战奥运会的费德勒在半决赛长盘艰难淘汰了德尔波特罗之后,首次闯进奥运会的男单决赛,而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穆雷在两盘打败德约科维奇之后,也是首次跻身男单决赛,这场比赛也是四周前温网决赛的对阵阵容。在两人此前16次交手中,双方各胜八场平分秋色,而四周前的温网决赛是两人首次在草地球场交手,最终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四盘逆转胜出,拿到了生涯第七个温网冠军金杯。本届奥运会穆雷的状态非常不错,四次大满贯决赛均铩羽而归的他也希望能用一枚奥运金牌振奋自己的信心,因此究竟谁能获得这枚金牌还是颇有悬念。

  首盘开局两人就展开激烈争夺,穆雷的回球挂网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两次回球挂网错失良机,随后英国小子依靠一记制胜分和发球直得保住发球局,瑞士人在第二局依靠发球和稳定的进攻直落四球保发1-1平。第四局费德勒的回球出界也送出破发点,但他随即用Ace球化解,连得两分后依靠发球直得保发2-2平。第六局费德勒在发球局中被逼到了平分,随后的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次穆雷的回球挂网浪费机会。随后错失局点的瑞士人回球挂网再度送出破发点,这次他没能化解危机,回球挂网率先遭到破发,尽管穆雷在第七局被逼到了平分,不过他连轰两记Ace球保发5-2。第八局费德勒的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穆雷在随后的一记反拍直线穿越再度破发得手,以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穆雷在开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依靠一记滚网运气球逼出了三个破发点,随后的一个弹网球逼迫对手失误后再度取得破发,不过自己随后的发球局因为一记击球出界也送出了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的回球出界浪费一次机会,随后英国小子网前截击得手追到了平分,之后瑞士人被动中的直线穿越再次逼出破发点,但回球挂网又错失机会,随后他又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最终穆雷化解了六个破发点,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保发3-0领先。第四局费德勒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不过他用一记发球直得化解,但随后的回球出界再送破发点,之后的双误交出了发球局0-4落后!第五局穆雷顺利保发后,已经是连赢九局了,取得5-0的领先。关键的第六局费德勒终于依靠一记小球得分保住了发球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七局穆雷网前的对角线截击出界送出破发点,费德勒的接发球出界浪费机会,最终穆雷依靠发球直得保发6-1再胜一盘。

  第三盘费德勒开局依靠Ace球顺利保发,而穆雷同样是送出love game保发。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五局的一记网前挑后场球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随后被动中的回球挂网再次遭到破发,随后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靠正拍对角线制胜分love game保发取得4-2的领先。第七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回球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好在依靠自己的制胜分和对手的失误化解危机,最终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艰难保发3-4落后。第八局穆雷在发球局中再次送出love game保发,而费德勒在Ace球的帮助下也是直落四球保发,不过英国小子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机会,Ace球顺利保发后6-4获得了胜利,从而也拿到了最终的男单金牌。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