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伤不起!刘翔8年10次出意外 两次奥运退赛最痛

2012-08-07 19:11: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退赛 刘翔 110米栏 小组头名 田径大奖赛
[提要]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在第6小组出场的刘翔因摔倒失误,没有成绩,无缘半决赛。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在第6小组出场的刘翔因摔倒失误,没有成绩,无缘半决赛。退赛、抢跑,对于径赛选手而言都属突发事件,而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意外”可以算得上是刻骨铭心了。

  抢跑: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半决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中刘翔的最大对手阿兰-约翰逊摔倒惨遭淘汰,而刘翔在接下来的一组中第一枪便抢跑,不过他最终还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决赛。这次抢跑也认为是刘翔的一种战术--他故意抢跑,给对手施加压力。

  抢跑:2005年上海室内大奖赛60米栏决赛

  2005年已经夺得奥运冠军的刘翔无疑是中国田径的最大牌明星,他这一年的首秀选择了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在预赛中他以7秒87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但是在同一天举行的决赛中,他却因为抢跑被取消资格。

  退赛:2006年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60米栏

  因为脚部不慎扭伤,刘翔被迫退出了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不过这次伤病却让刘翔因祸得福,通过专项训练,最终水平大幅提高,在洛桑一鸣惊人,打破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

  抢跑: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刘翔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他第一枪抢跑,赛后笑称是“活跃现场气氛”,而一天后的决赛刘翔第一枪再度抢跑,好在最后他还是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退赛: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110米栏

  在2008年纽约大奖赛中,当时天气也下着雨,结果开赛前刘翔表示自己因为腿伤,只能选择退赛。对此做法翔飞人还通过麦克风向现场观众做了解释并表示歉意。当时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问题并不大,只是因为他有反应,比较疼痛,所以我们紧急跟孙指导和队医做了一下讨论,最终决定不冒这个险,纯粹是为了奥运会做的保险措施。”

  抢跑:2008年尤金站110米栏预赛

  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之后,刘翔到美国进行了训练并参加比赛,纽约站比赛他因伤退赛,尤金站110米栏预赛中第一枪史冬鹏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后,这一次却是刘翔抢跑,他在跑出10多米后才意识到自己抢跑了,这样他也被直接罚出场。

  退赛:2008北京奥运会110米栏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土巨星刘翔虽然站到了跑道上却未等发令枪响就选择以一种令人意外的方式退出竞争,他的背影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当时因伤退赛的新闻发布会也让人动容,刘翔也因此被一部分偏激的田径迷称作是“刘跑跑”。

  抢跑:2012年斯德哥尔摩室内赛60米栏决赛

  2012年已经是国际田联零抢跑制度实行的第三年,期间刘翔从未出现过抢跑被罚下的情况。本次比赛,由于现场不断有尖叫声,加上或许过于急于求成,导致刘翔非常紧张,在“各就各位”前便冲出去,先收到一张绿牌,第二次干脆就直接抢跑了,最终被取消比赛资格。

  退赛:2012钻石联赛伦敦站110米栏决赛

  恰逢自己29岁生日的刘翔,在预赛跑出第一名获得决赛资格后,决赛前感觉肋部不适从而决定不参加最后决赛,也因此主动放弃了听伦敦奥运会前在公开的正式比赛中最后一枪。

  摔倒退赛:2012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在第6小组出场的刘翔因摔倒失误,没有成绩,无缘半决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