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刘翔单腿跳完伟大的110米 掌声如雷!

2012-08-07 19:03: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翔 110米栏 起跑器 选手 阿基琉斯
[提要] 刘翔在跨跃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他因此没有成绩被淘汰。属于刘翔的比赛结束了,他没能夺得任何奖牌,甚至没能进入决赛,但他做到了一名伦敦奥运选手应该做到的,他实践了那句话——激励一代人。

  刘翔在跨跃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他因此没有成绩被淘汰。不过右脚受伤的刘翔坚持单脚跳到终点,他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刘翔是带着自信站在起跑器前的,或许因为受伤的影响,刘翔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一次,刘翔决心将110米——这条短暂而又漫长的旅途跑完。

  发令枪响,刘翔冲了出去。在第一个栏前,相比于其他对手,刘翔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此时,正如所有的希腊悲剧一样,命运之神改变了一切。刘翔跨出第一栏一瞬前前,他身边的选手已经因为拉伤放弃了跨栏。而那团红色的身影,在跨出的一瞬间没能越过栏杆,迈出的脚踹在了栏杆上。曾经的中国飞人,与栏架一起倒下了。

  整个体育场同时发出了一声惊呼,这声因刘翔倒下而发出的惊呼。不论国籍,不分人种,几乎所有的观众都震惊于悲剧性的一幕。一位美丽的白人女孩震惊的的捂住了自己嘴,而在他身边的绅士,则遗憾至双手抱头发出一声惊叹。

  瞬间的鸦雀无声,时间和镜头静止了。刘翔倒在跑道上,面带痛苦的握住自己受伤的脚踝。空气凝结住了,瞬间现场与电视机前观众似乎可以听到刘翔粗重的呼吸声。那双曾经创造中国田径奥运奇迹的脚,如今却击倒了刘翔。或许是上天的妒忌,特洛伊神话中的阿基琉斯之踵的悲剧降临了。

  刘翔站了起来,只能用单脚行动的这团红色身影似乎有些失控。他头也不回的冲向运动员通道。但就在这团身影要淹没在黑暗的通道中的时候,“激励一代人”的一幕发生了。当摄影师的镜头逆光面向的刘翔的时候,我们看不清刘翔的脸庞,但我们可以看清这位29岁,背负着他人的议论,命运枷锁的已经不算“年轻”的年轻人有些颓靡的身形逐渐高大起来。就像尼采所言:“他炙热而强健,宛如阴暗群山中升起的一轮朝阳。”

  刘翔挺直了身体,开始单脚跳回跑道。

  红色身影用一只脚沿着跑道跑向终点,现场观众的的脉搏也随着这位前奥运冠军蹒跚的脚步而搏动。当到达最后个栏的时候,刘翔跑上了跑道,走到属于他的第四道,深情的拥抱了他的老朋友——跨栏栏架。这一次,或许是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完成比赛!刘翔“冲”过了终点。现场观众报以雷鸣的掌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冲过奥运会110米栏的终点,但也是最让人感动的一次。从某种意义上,这是一次伟大的冲刺,奥运精神价值的诠释力,甚至超越了雅典夺金冲刺的一刻。

  所有的选手几乎都上前安慰刘翔。他们搀扶着已经不能正常走路的刘翔,走向下体育场。属于刘翔的比赛结束了,他没能夺得任何奖牌,甚至没能进入决赛,但他做到了一名伦敦奥运选手应该做到的,他实践了那句话——激励一代人。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