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单杠邹凯最高难度摘铜 荷兰飞人夺冠汉布钦银牌

2012-08-08 00:06:00     作者: 金鱼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邹凯 汉布 飞人 资格赛 金智勋
[提要]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项目的冠军在北格林威治竞技场决出,最终荷兰“飞人”宗德兰德以一套难度高达7.9的动作问鼎冠军,德国名将汉布钦摘得银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邹凯尽管也完成了难度7.9的成套,但是因为完成分稍逊一筹只获得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成龙最终名列第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项目的冠军在北格林威治竞技场决出,最终荷兰“飞人”宗德兰德以一套难度高达7.9的动作问鼎冠军,德国名将汉布钦摘得银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邹凯尽管也完成了难度7.9的成套,但是因为完成分稍逊一筹只获得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成龙最终名列第四。

  代表中国队出战单杠决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张成龙和邹凯,其中张成龙是鹿特丹世锦赛的冠军、东京世锦赛亚军得主,资格赛中他以15.933分排名第二,邹凯则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伦敦和东京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资格赛中他以15.333分排名第七。两人将分别在第二第四位出场。其他参加单杠决赛的选手包括荷兰名将宗德兰德、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人霍顿、北京奥运会第三名得主德国名将汉布钦以及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加里波夫。

  首先登场的是美国选手莱瓦在资格赛中以15.866分排名第三,而他也顶住第一个上场的压力,几串高难度的空翻动作都顺利完成,编排上也很讨喜,搏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整套动作完成的质量非常不错,最后的下法遗憾的退了一步。最终他的这套动作难度达到了7.2,得分为15.833分。

  随后登场的张成龙的整套动作的完成质量也非常不错,四串连接全部成功,最后的下法他采用了720度旋,尽管落地时重心有所偏离但是依然稳稳站住。张成龙整套动作的难度达到了7.7,总得分为16.266分。

  第三个上场的加里波夫在资格赛中以15.566分排名第六。遗憾的是,比赛中加里波夫的动作出现失误导致连接失败并形成虚摆,最终他的动作难度被判定为7.1,总得分15.333分。

  第四个上场的是中国队的邹凯,在自己的卫冕之战邹凯选择了难度高达7.9的动作,整体的完成质量同样非常不错,几串飞行动作均顺利完成并搏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下法他选择了720度旋下,只是落地时动了一步。最终他得到了16.366分,排名升至第一。

  资格赛以15.633分排名第四的汉布钦被安排在了第五位出场。他的动作特点是飞行动作多,结果这套难度7.5的动作他也顺利完成,只是下法向前跳了一小步。这套动作的完成分裁判大打出了8.9,总分汉布钦得到了16.400分,排名超越两位中国选手暂列第一。

  紧随汉布钦上场的是单杠实力强劲的宗德兰德,资格赛中他以15.966分排名第一。宗德兰德这套动作的特点是难度高、编排精彩,特别是在一串连续三个大空翻顺利完成后,现场的观众席上也响起了一阵惊呼,最后的下法宗德兰德稳稳站住。这套动作的难度分也达到了7.9,得到16.533 分排名升至第一,邹凯和张成龙已经退至第三和第四。

  资格赛以15.566分排名第五的霍顿倒数第二个上场,他的杠上质量完成的同样不错,但是难度上略有逊色,最后的下法没有站稳动了一步。霍顿的这套动作难度只有6.8,得分为15.466分。

  最后一个登场亮相的是韩国人金智勋,他在资格赛中以15.500分排名第八。最终他得到了15.133分,在八位选手中排名垫底。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