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雷声

2012-08-01 08:5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

  中新社伦敦7月31日电(记者 宋方灿)在奥运会上命运多舛的中国男子花剑队,终于迎来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剑客雷声在11: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接连刺中对手四剑,以15:13实现大逆转,将埃及选手阿莱尔丁 阿波尔卡西姆击退,夺得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奥运第一金。

  中国花剑队曾因王海滨、叶冲、董兆致“三剑客”名噪一时,不过却始终未能在奥运会上夺金。王海滨退役后成为中国男花的主教练,而28岁的雷声是中国花剑队近年涌现的新领军人物。在目前的国际排名中,雷声排名第九,在中国选手中仅次于马剑飞。

  在伦敦奥运会上,雷声首轮轮空,第二轮以15:9轻取奥地利选手斯克拉斯。第三轮他遭遇世界排名第十的法国名将辛特,他兵不血刃,以15:6轻取对手。在八强赛中,雷声遭遇到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阿斯普罗蒙特,他赢得依然轻松,以15:8胜出。半决赛,另外一名意大利名将巴尔蒂尼也未能阻挡雷声的前进步伐,雷声15:11获胜后闯入决赛。

  雷声的决赛对手是排名高他一位的阿波尔卡西姆。雷声身高臂长,对手灵活凶猛。雷声开局较顺,一度以6:2领先,但却被对手追上并以13:11反超,困境中,雷声放手一博,连刺对手4剑,以15:13逆转夺冠。

  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在三四名的比赛中,韩国选手崔秉哲以15:14险胜巴尔蒂尼,获得铜牌。

陈凤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