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滨州柔道美女徐丽丽奥运摘银

2012-08-01 09:51:00     作者: 陈宏发 杨雪峰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徐丽丽 奥运会 滨州 美女 柔道
[提要]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滨州美女柔道高手徐丽丽惜败给斯洛文尼亚选手佐尼尔,获得银牌,实现了滨州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赛后,在徐丽丽无棣老家,父亲徐洪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连称摘银出乎意料,“全家都为她感到骄傲”。

徐丽丽在比赛中(源自网络)

徐丽丽的父亲(前排右一)、母亲(前排右二)及亲朋好友在观看比赛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 (记者 陈宏发 杨雪峰)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滨州美女柔道高手徐丽丽惜败给斯洛文尼亚选手佐尼尔,获得银牌,实现了滨州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赛后,在徐丽丽无棣老家,父亲徐洪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连称摘银出乎意料,“全家都为她感到骄傲”。
   连胜4场 决赛惜败摘银
    今年25岁的徐丽丽来自滨州无棣县,在2011年柔道世界杯荣获冠军。本次奥运会上,她在首轮交锋中,轻松战胜巴西的席尔瓦。随后又顺利拿下意大利选手葛伦特,晋级八强。在八强战中,面对来自荷兰的维尔博德斯,在4分06秒时徐丽丽送给对手漂亮的一本,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徐丽丽在关键时刻得到1个技有,战胜韩国名将杨大舞,杀入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
    今晚的决赛中,徐丽丽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佐尼尔。徐丽丽显得很主动,不过佐尼尔经验更丰富,她用一个背身单手将徐丽丽摔倒在地并得到1个有效。之后徐丽丽将佐尼尔摔倒在地,但由于佐尼尔双腿勾住了徐丽丽,所以徐丽丽这个动作没有得分。比赛最后5秒,徐丽丽最后1搏,在比赛哨响时两人同时着地,裁判判罚徐丽丽得到1个技有。最终,佐尼尔凭借着点数上的优势战胜徐丽丽,获得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金牌,徐丽丽遗憾摘银。

   全家老少熬夜观战 摘银成全村人骄傲
   由于徐丽丽自去伦敦之后就全力备战,并没有把比赛具体时间告诉父母。家住滨州无棣县车王镇南村的父亲徐洪春只能从电视上得知,“丽丽的比赛在今天,我一直在盯着电视看”,生怕错过了比赛。
   徐家的亲戚及左邻右舍也都赶来,为徐丽丽加油助威。记者赶到时,在徐家一间20来平的小房子里,已经有20多位亲友团手持国旗,将电视机“包围”。自下午4点半,徐丽丽进入1/16决赛开始,小屋里就不断传出鼓掌喝彩声,随着比赛的深入,徐丽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闯入决赛,现场的气氛更加欢快起来,“不论决赛结果如何,都值得庆祝,都是咱村的骄傲”,村书记李树一说。
   按照之前的预告,决赛将在23点开始,但23时5分,电视机里仍旧没有转播,这让亲友团们焦急起来。有人提议换个频道看看,被徐洪春制止,“万一正好耽误过去了呢”。徐丽丽的母亲吴宗兰坐在一旁不停的看表。
    23点30分,电视信号切换到比赛现场,随着徐丽丽的出场,亲友团们又爆发出欢呼声,“快看,闺女出场了”,吴宗兰激动地说。在5分钟的比赛中,徐丽丽落后于对手,全场亲友都静下来,希望徐丽丽能反超对手。可惜直到比赛结束的一刻,徐丽丽也没有实现翻盘,但亲友们仍旧按捺不住兴奋,“丽丽创造了滨州奥运历史,第一个拿牌的”。  
    “赛前觉得能拿到名次就不错,没想到拿了银牌”,赛后,徐洪春连称意外。由于手机打不到国外电话,徐父借助媒体告诉女儿,“全家都很高兴,为你骄傲”。“早点回家啊”,母亲吴宗兰补充道。

点击浏览下一张

徐丽丽(左)与姐姐徐玉华(源自徐丽丽微博)

    柔道姐妹花最爱吃父亲做的焖饼   
    熟悉徐丽丽的人都知道,她还有一位姐姐叫徐玉华,同样是中国柔道名将。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徐玉华第一时间给徐洪春打来电话,给父亲报喜。据悉,早在2008年,徐玉华就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只可惜首轮就被淘汰。徐洪春说,徐丽丽练习柔道是受姐姐的影响,从11岁就被无棣体校招去,三年后又被选到北京,常年在外训练、比赛,有时候一年回不了一次家,幸亏“有姐姐在北京照顾她,我很放心”。   
    如今,徐丽丽和姐姐守着同一个级别,在奥运之路上,她们一起备战,也要进行激烈竞争,因为每个级别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她们的父亲徐洪春曾期待她们一起参加奥运,但如今只有徐丽丽一个人独自去伦敦。虽然徐丽丽挤掉了姐姐来到奥运,但她们感情却很好,徐丽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赛之前,“我们针对这些对手就一起研究过。我比赛的时候,每比完一场姐姐都会和我联系,发信息鼓励我,都会让我加油。”
    “她最爱吃的是焖饼,每次回家我都给她做”,徐洪春告诉记者,尽管姐妹俩回家次数很少,但每次回家总会给老两口带些礼物,“给我带两瓶酒,给她妈买几件衣服”。
    徐丽丽不仅柔道练得好,还是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对于文武双全的女儿,徐洪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丽丽能再接再厉,争取下届奥运会上夺金”。

    网友微博隔空“加油”:银牌也是骄傲

    徐丽丽在训练之余,也是位微博达人,经常发布微博,晒一晒照片,吸引了不少粉丝,有网友评价徐丽丽是中国柔道界的“一枝花”。对于今天的比赛,不少网友一直在关注,在徐丽丽微博上留言,表示支持,赞美“银牌也是我们的骄傲”。

   网友“指尖滑落旳青春”:加油,我在微博上向大家直播你的比赛,向着滨州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加油!
   网友“张卫波”:我是你无棣老乡,你是好样的,加油!
   网友“顽强瑶仔”:你已经创造了一个记录,为你骄傲!
   网友“Jeti養老虎”:今天的银牌就是明天的金牌,谢谢你为中国得到一块银牌,你是我们的英雄。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