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周璐璐超级逆转 获女举75公斤以上级冠军

2012-08-06 09:38: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举重
[提要]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一度是中国的“看家项目”,2000悉尼奥运会、2004雅典奥运会,丁美媛、唐功红先后在这个级别上夺冠。在那之后,由于韩国张美兰的横空出世,中国甚至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放弃了这个级别。2012伦敦奥运会,张美兰虽然尚未退役,但冠军却是山东的周璐璐与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之间的争夺了。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一度是中国的“看家项目”,2000悉尼奥运会、2004雅典奥运会,丁美媛、唐功红先后在这个级别上夺冠。在那之后,由于韩国张美兰的横空出世,中国甚至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放弃了这个级别。2012伦敦奥运会,张美兰虽然尚未退役,但冠军却是山东的周璐璐与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之间的争夺了。
  周璐璐的优势在挺举,卡什丽娜则是抓举占优,2011举重世锦赛,周璐璐便是在抓举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超强的挺举实力最终获得了总成绩冠军,2012伦敦奥运会,这一幕重新上演——周璐璐“挺”出冠军,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卡什丽娜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卡什丽娜是这个级别抓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这一次抓举比赛中,她三把均取得成功,最后的成绩为151公斤,这是新的世界纪录。周璐璐的抓举成绩为146公斤,比卡什丽娜少了5公斤,她的挺举成绩要高于对手6公斤才能收获最后的冠军。
  挺举比赛斗智斗勇,率先出场的卡什丽娜第一把举起了175公斤,周璐璐的开把重量原来是178公斤,现在临时调整到181公斤并一把成功——不多不少,正好比卡什丽娜多出6公斤。不愿意认输的卡什丽娜第二把挺举也举起了181公斤,周璐璐又给对手当头一击,她第二把举起了187公斤。无路可退的卡什丽娜第三把孤注一掷,可是她冲击187公斤失败了,此时,奥运冠军已经属于山东烟台姑娘周璐璐,她最后冲击190公斤的尝试虽以失败而告终,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抓举146公斤,挺举187公斤破奥运会纪录,总成绩333公斤破世界纪录,好样的,周璐璐!具有军人身份的周璐璐,夺冠后冲着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自取外号“不紧张”的她,说自己赢就赢在“没多想”,“挺举第二把,我必须举起187公斤,当时我就没想过自己不能行,我就觉得能行,结果,还真行啦!”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伦敦8月5日电)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