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女子200蝶焦刘洋破奥运纪录夺冠 刘子歌第八

2012-08-02 03:31: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子歌 女子 夺冠 卫冕冠军 夺得冠军
[提要]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卫冕冠军刘子歌只获得第八名。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五天,中国水军又有金牌斩获。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最后50米她发力反超领先的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焦刘洋以2分04秒06的成绩夺取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贝尔蒙特和日本的星奈津美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子歌获得第八名。

  焦刘洋和刘子歌半决赛中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六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和焦刘洋分获金银牌。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焦刘洋拿到冠军,刘子歌获得第三名。半决赛中美国的赫茜2分05秒90排名首位,决赛里她排在第4泳道,焦刘洋排在第5泳道,刘子歌排在第7泳道。

  比赛开始后两位中国选手的节奏不错,前50米刘子歌处于领先位置,她的成绩是28秒08,焦刘洋以28秒49排在第五位。50米转身后西班牙的贝尔蒙特慢慢加速升至首位,她在100米时的成绩是59秒75,刘子歌59秒81排名第二,焦刘洋则游得有些紧,她以1分00秒62排在第五位。

  接下来的50米焦刘洋逐渐发力,她慢慢超越了队友刘子歌,150米转身时贝尔蒙特以1分31秒91继续领先,焦刘洋1分32秒75紧随其后,刘子歌以1分32秒81排在第三。最后50米焦刘洋越游越快,只用了25米左右她已超越了贝尔蒙特处于领跑位置,而刘子歌的体能有些问题,她逐渐落后。最后的冲刺时刻,焦刘洋牢牢保持领先,她以2分04秒06率先触壁夺取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贝尔蒙特以2分05秒25排名第二,日本的星奈津美以2分05秒48获得第三名。刘子歌以2分07秒77获得第八名。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