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蔡赟/傅海峰2-0丹麦强档 中国首获男双金牌

2012-08-05 22:46: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这场收官的男双金牌争夺战中,中国男双的领军人物、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令“中国风暴”席卷温布利。他们在决赛中以2-0(21-16,21-15)力克实力强劲的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他们史无前例的实现了包揽奥运会羽毛球五枚金牌的壮举!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1时55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在温布利体育馆压轴上演。在这场收官的男双金牌争夺战中,中国男双的领军人物、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令“中国风暴”席卷温布利。他们在决赛中以2-0(21-16,21-15)力克实力强劲的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他们史无前例的实现了包揽奥运会羽毛球五枚金牌的壮举!

  中国队历史上曾经3次包揽世锦赛五项冠军,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获得4枚金牌。蔡赟/付海峰是奥运会的头号种子,作为中国最成功的男双组合,他们已经将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冠军多次收入囊中。北京奥运会决赛他们被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逆转,遗憾的错过了登顶机会。目前他们最为渴望的就是这枚奥运金牌。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是奥运会3号种子,半决赛中他们略显意外的将实力强劲的韩国“成龙”组合斩落马下,成为进入羽毛球决赛的唯一一对欧洲选手,与风云组合相遇。两对选手此前8次交手,风云组合6胜2负占优。

  风云组合身穿鲜亮的红色队服。首局蔡赟率先发球,中国组合开局进攻顺利,4-1获得领先。此后丹麦组合连续下网失误,双方比分变为6-3。丹麦队追回2分,蔡赟头顶杀球比分变为7-5。付海峰此后后场连续重杀,蔡赟发球得分中国组合连得4分将比分变为10-6,鲍伊顶后场出界,风云组合11-6领先进入暂停。丹麦队加强接发球的威胁性,同时发球结合偷袭,连续下压进攻和封网,将比分追为12平。风云加强平抽挡进攻,并注意进攻对手结合部,连得3分将比分领先为15-12。此后丹麦队连续失误,风云组合以18-13领先。丹麦队顽强的防反将比分追为16-19,此后他们保持住了领先优势,蔡赟封网获得局点,随后他又偷发后场球直接得分。风云组合以21-16赢得第一局胜利。

  丹麦组合第二局开始就加强了发球和前半场争夺,取得3-1的领先。风云组合迅速发力连得3分,以4-3反超。 双方此后战成6平。中国组合前半场注意跟进,连得2分以8-6领先。这一段双方都纠缠于网前,发球权交换很频繁。蔡赟/付海峰保持微弱领先,以11-9进入第二局暂停。丹麦队落后时显得急躁,连续下网和杀斜线出界,风云组合以13-9领先。丹麦队半场机会球再度下网。付海峰接发球切半场直接得分15-11。中国组合防守出色,蔡赟以细腻的网前技术得分16-12,此后丹麦队封后场出底线,他们认为碰到中国队身体而提出异议。主裁认定中国队得分,风云组合以17-12领先。丹麦组合追回2分,但此后中国组合连续进攻得分,丹麦队则不断出现失误。风云20-14获得赛点。两人连续后攻前封得分,以21-15再胜一局,完成了四年前未能完成的任务,胜利夺冠!

  蔡赟/付海峰最终较大的优势击败实力强劲的鲍伊/摩根森登顶成功,为中国羽毛球队完美收官。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事也在男双决赛结束后落幕,中国包揽五金成为最大赢家。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