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中国201金闪耀奥运历史 金牌分布六大强项为主

2012-08-13 08:21: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牌分布 金牌大户 奥运历史 中国奥运 奥运金牌
[提要] 中国体操队历来也是金牌大户,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夺得3金开始,经过8届奥运会的奋斗,体操健儿们共获得26枚金牌。射击同样是奥运会金牌大户,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开始,中国射击队8届奥运会共收获21枚金牌,排名所有大项的第5位。

  中国201金闪耀奥林匹克历史

  金牌分布六大强项为主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下奥运第一金,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怡宁摘得第100金,再到2012年的伦敦,中国获得夏奥第200金,中国奥运代表团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式的成绩,闪耀奥林匹克历史。

  从第1金到第100金再到200金,时间不断在缩短。前100块金牌用了5届半奥运会,从1984年到2004年的雅典才完成,但是后100金中国只用了两届半奥运会。

  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夺金势头迅猛,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夏奥会金牌数已达163枚,加上本届奥运会的38枚金牌,中国征战奥运历史夺金数达到了201枚。

  在这201枚金牌中,大部分的金牌是集中在优势项目,跳水、举重、体操、乒乓球、射击和羽毛球这六个传统优势大项,共夺得149枚金牌,占总数将近75%。

  其中跳水“梦之队”是最大的金牌输出户,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为中国跳水获得首枚金牌开始,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若琳夺得10米台金牌,跳水队在8届奥运会中总共获得33枚金牌,成为绝对的金牌贡献第一大项。

  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举重队,他们在8届奥运会上共获得29枚金牌。举重队能够成为亚军,主要是得益于2000年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中国队由于实力太强,国际举联限制每个参赛队只能报名4个项目。在4届奥运会的全部16个项目中,中国队席卷了14枚金牌!

  中国体操队历来也是金牌大户,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夺得3金开始,经过8届奥运会的奋斗,体操健儿们共获得26枚金牌。

  国球乒乓球的奥运会金牌贡献排名第4位,自从乒乓球1988年汉城奥运会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开始,7届奥运会国乒健儿共获得24枚金牌,其中4届奥运会包揽全部4枚金牌。

  射击同样是奥运会金牌大户,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开始,中国射击队8届奥运会共收获21枚金牌,排名所有大项的第5位。

  作为中国六大传统强项之一的羽毛球也同样是金牌大户,羽毛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才进入奥运大家庭,不过6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还是收获了16枚金牌。

  超过10枚金牌的还有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7届奥运会上中国总共才获得7金,不过自从孙杨和叶诗文出现之后,伦敦奥运会中国泳军实现突破,一举收获5金。加起来,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贡献了12枚金牌。

  其他项目中,柔道8金、田径6金、跆拳道5金、击剑4金、蹦床3金、拳击3金、摔跤2金、排球2金、皮划艇2金、帆船帆板2金、网球1金、射箭1金、赛艇1金。

  目前,中国在奥运总金牌榜上排在第五位,在中国之前的有美国、前苏联、德国和英国。全国日报-搜狐奥运联合报道团 朱凯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