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刀锋战士体验过山车刺激 南非申诉成功进决赛

2012-08-10 14:26:00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刀锋战士 申诉成功 刺激
[提要] 备受瞩目的“刀锋战士”,南非跑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在4×400米之后,原本只能遗憾地告别伦敦奥运会了。据《每日电讯报》消息,在比赛结束后,没能完成比赛的南非队申诉成功,让皮斯托留斯着实体验了一把从地狱到天堂的刺激。

刀锋战士经历了一把“过山车”。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备受瞩目的“刀锋战士”,南非跑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在4×400米之后,原本只能遗憾地告别伦敦奥运会了。据《每日电讯报》消息,在比赛结束后,没能完成比赛的南非队申诉成功,让皮斯托留斯着实体验了一把从地狱到天堂的刺激。

  皮斯托留斯的队友莫格瓦纳,在第二棒的时候不幸摔倒。之后,他未能站起来继续完成比赛,这直接导致跑第三棒的皮斯托留斯都没有机会去跑。赛后,莫格瓦纳迅速接受医疗组处理。而皮斯托留斯,只能双手抱着脑袋,走到场地一边,无助地盯着地面发呆。

  “那个时候我正好没看屏幕,所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正在等着交接棒,”皮斯托留斯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被踢到了或者怎样,我为我的队友难过,接力赛中就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当时,以为奥运之旅结束了的皮斯托留斯承认,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是很痛苦的。“很让人沮丧,特别是观众如此热情,而且家乡父老们一直都对我很支持。”皮斯托留斯说。不过,赛后南非队迅速提出申诉。“申诉团仔细商量后决定让南非晋级决赛,尽管他们没能完成比赛,但这的确是由意外导致的。”国际田联的正式声明中说。

  死而复生,让皮斯托留斯无比开心。在得知申诉成功后,皮斯托留斯说,“这太令人激动了,今天站在这跑道上,看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这简直太棒了。失而复得,这更是让我欣喜若狂。这次的奥运之旅对我来说是永生难忘的,我无法用言语来描绘。”

  实际上,皮斯托留斯已经创造历史了。上周,他在400米比赛中亮相,已经是史上第一个双腿截肢但仍然成功闯入奥运会的运动员了。在之前的2004年和2008年,皮斯托留斯都只能参加残奥会。这一次,在科学家详细研究之后,国际田联才给他参加奥运会开了绿灯。三个星期后,皮斯托留斯还将亮相伦敦残奥会。 (新 体)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