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国际篮坛将告别黄金一代 “梦十”向加索尔致敬

2012-08-13 08:43:00     作者: 张健强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加索尔 美国男篮 美国队 黄金一代 篮坛
[提要] 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阵美国队,加索尔砍下29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美国队相遇于决赛,加索尔拿到21分;在伦敦,加索尔又用24分、8个篮板球加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充分诠释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

梦十队球员庆祝夺冠。

美国男篮、牙买加男子短跑队、中国跳水队,他们都是

  追星·美国男篮 擒斗牛士 梦十圆满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这场男篮决赛或许可以称为没有输家的比赛,尽管美国男篮以107比100击败西班牙队,拿到了他们历史上第14个奥运冠军,但西班牙队的表现已经令全世界球迷惊叹,他们让“梦十队”收起了轻视,证明了总薪水达到1.82亿美元的美国队也并非不可挑战。

  梦十队向加索尔致敬

  比赛结束后,老K教练和美国队球员挨个走向保罗·加索尔,向这个伟大的对手致敬。K教练第一个走到加索尔身边,向他安慰。老K还没转身,科比就走了过来,湖人的两个搭档相拥良久。

  2004年雅典奥运会对阵美国队,加索尔砍下29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美国队相遇于决赛,加索尔拿到21分;在伦敦,加索尔又用24分、8个篮板球加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充分诠释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虽然3届奥运会加索尔都错过了金牌,但他的表现始终让对手敬畏。本场比赛过后,在奥运历史个人总得分排行榜上,加索尔出战23场总共拿到467分,排在第5位。

  杜兰特再现NBA得分王的风采,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同时他还创造了美国男篮的两项纪录:单届得分156分,打破了海伍德1968年创造的145分纪录;场均得分达到19.5分,打破了丹特利在1976年奥运会上创造的19.3分纪录。杜兰特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表现足以封神。毫无疑问,在下一届奥运会他将成为美国队的领军人物。

  这场比赛也被看成是队友之战,加索尔和科比是湖人队友,伊巴卡和美国队的哈登、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两个月前还在雷霆联手征战NBA总决赛。

  国际篮坛告别黄金一代

  美国队中有两人迎来谢幕。豪言如果不夺冠要改国籍的科比,这场比赛拿下17分,这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会演出。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也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将回到杜克大学执教。美国男篮在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度铩羽后,老K教练临危受命,2005年走马上任梦之队主帅,在他的带领下,美国男篮虽然在2006年世锦赛只获得铜牌,但在之后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上都拿下冠军。他的接任者可能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

  俄罗斯队击败阿根廷队赢得铜牌,这届奥运会后,国际篮球的黄金一代可能都将淡出国际比赛赛场,包括吉诺比利、斯科拉、基里连科、加索尔,还有缺席了奥运会的诺维茨基。

  在西班牙队奉献了一场顶尖的比赛之后,国际篮坛未来恐怕将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挑战美国男篮了。

  另外,在女篮决赛上,美国队以86比50大胜法国队,实现了奥运5连冠、41场连胜,36分的分差也是奥运女篮决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