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大众网记者走进魏宁家 带银牌回来想成家

2012-07-30 19:34:00     作者: 王瑜 见习记者 朱军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魏宁 银牌 射击 山东 首枚奖牌
[提要]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来自山东烟台的中国选手魏宁以91中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这是继雅典奥运会后,魏宁再次获得该项目银牌。这也是山东健儿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7月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魏宁老家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探访这个走出奥运名将的农家小院。

记者代表大众网网友向魏宁父亲献花祝贺

魏宁父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魏宁的父亲讲述奖杯后的故事

    大众网烟台7月30日讯(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朱军)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来自山东烟台的中国选手魏宁以91中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这是继雅典奥运会后,魏宁再次获得该项目银牌。这也是山东健儿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7月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魏宁老家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探访这个走出奥运名将的农家小院。

    家门口还有鞭炮碎屑,小山村被喜庆萦绕着

    今天上午,乘坐两个小时的大巴车,再打上一辆出租车,整整2个半小时的时间,记者来到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银牌得主魏宁的老家——山东烟台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在村口,夏北村村委会主任李守希已经等在那里,带着记者一起赶往魏宁家。
   “昨晚魏宁的父母一直等到比赛成绩出来之后才肯见人,我们这些老朋友都在他家里看比赛,都在为魏宁加油。”谈起昨晚的热烈场景,李守希至今仍十分激动。

魏宁全家福

    “这就是魏宁家!”李守希用手指着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对记者说。记者看到,魏宁家外的路面上还有不少昨晚鞭炮燃放后的碎屑,喜庆的气氛仍然在这个小村庄萦绕。在李守希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魏宁家门口。
    “魏大叔,你家又来记者了!”李守希话音未落,魏宁的父亲魏善斋和母亲孙小英已经出来迎接记者了。当记者表明自己就是昨晚电话连线他的人时,魏大叔热情地把记者拉进了屋子。
    走进魏宁家,电视里正在播放CCTV-5的奥运节目。魏善斋说,自从奥运会开始了,他每天都把电视打到这个频道。而在女儿昨天比赛时,不光是他们全家,村里好多人都来到他们家,一起为女儿加油。

射击“姐妹花”:右为魏宁,左为妹妹魏萌

亚运团体冠军留影

    一柜子全是奖杯奖牌,妹妹也是一个神枪手

    在魏宁家的柜子上,摆满了她的照片和出道以来获得的各种奖杯、奖牌,魏善斋如数家珍地介绍起背后的故事。“1997年11月她进入山东省射击队,1999年参加全运会拿了铜牌。这是雅典奥运会的,这是世界杯的奖牌……”看得出来,魏宁的优异成绩让这个年近60岁的父亲颇感自豪与欣慰。
    说起魏宁走上射击路,魏善斋给记者倒上一杯茶,慢慢地回忆起来。
    “这孩子从小性格就跟个男孩似的,十分好动。”魏善斋说,魏宁从小在体育方面比较擅长,尤其是60米短跑。后来,被莱州市体校选中,由于当时比较喜欢武术,就在体校练习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到了郓城的宋江武校。由于离家太远,魏宁年纪也小,父母就把她接了回来,去了当时夏北村刚成立的华夏武校。而过了没多久,华夏武校解散后,魏宁又来到了莱州市体校。1996年,山东省射击队到体校选拔人才,魏宁被张文杰教练一眼看中。1997年,魏宁正式进入山东省射击队。
   “张教练说魏宁在射击方面很有天赋,她成长的也很快,没过多久,她就陆续拿到了各种奖牌,我们做父母的,也是十分的骄傲。”说到这里,魏善斋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神色。
    据了解,魏宁的妹妹魏萌比她小7岁,也是一名射击运动员,而且在2010年亚运会中拿过金牌。如今魏萌也入选国家队,且姐妹两人同吃同住,跟着同一个教练训练。

地上满是庆贺的鞭炮碎屑

    夺得银牌的那一刻,整个夏北村都沸腾了

    据魏善斋介绍,昨晚魏宁比赛时,不少村里人来到他家,大家一起看比赛,一起为魏宁加油。“资格赛时她排了个第六名,当时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魏善斋说,资格赛上魏宁的表现起伏较大,第二组竟然脱靶6次,最终仅打出68中,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当看到她进决赛之后,我的心当时怦怦地,感觉像要跳出来一样。”在魏宁拿银牌那一刻,魏善斋夫妇俩再也抑制不住激动,高兴地跳了起来,“第二名、第二名,世界第二名!那个时候,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算落了地。”
    “其实。能参加奥运会就是光荣的!”话不多的魏宁母亲孙小英激动地对记者说。而魏善斋表示,魏宁能拿到银牌已经是尽最大的力了,已经无憾了。而在昨晚,通过大众网,魏善斋也为女儿捎了话:“女儿,这次奥运会你为国争光了,为父老乡亲争光了!在奥运会这样大的赛事你拿了第二名,我们非常高兴!”
   当魏宁夺得银牌后,整个夏北村沸腾了。夏北村村委也提前准备了一小货车的鞭炮礼花,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礼花鞭炮齐鸣,响彻夏邱镇。“昨晚莱州市的相关领导、镇上的有关领导还有各路媒体记者都到我家来表示祝贺,有的村民知道魏宁拿银牌后,自己去买了一挂鞭炮在街上放。”魏善斋说,自己家里也准备了一小货车的礼花爆竹,也是在同一刻,礼花绽放,在场的人全都欢呼起来。

魏宁的照片

魏宁家的柜子上摆满了魏宁获得的奖杯

    伦敦回来解决终身大事,希望参加巴西奥运会

    魏善斋说,村里昨晚为魏宁庆祝到很晚,而他和老伴也十分激动,直到凌晨3点才躺下睡觉。上午直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他的眼神里仍然流露出激动的神色。摸着女儿曾经获得的奖牌,看着墙上的电子钟,魏善斋告诉记者,“再过四天(农历六月十六)就是女儿30周岁的生日了,为了备战比赛,她15年来就是2009年春节时回家过了个年。”
    “想!怎么会不想呢?”魏善斋说,他们老两口确实是想念女儿。以前老两口不会用电脑,自从家里安了电脑能上网以后,在邻居的帮助下老两口经常和女儿在网上视频聊天。魏宁也和他们说说自己最近的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7月21日上午魏宁去伦敦临上飞机前,还给我们打了电话,说自己去参加奥运会了,要我们注意身体。”
    年少成名的魏宁2001年就夺得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04年,魏宁首次参加雅典奥运会就夺得飞碟双向银牌。然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魏宁发挥失常,决赛只获得第六。此次再次出征奥运会夺得银牌,魏善斋夫妇说,女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十分光荣的,他们也感到很骄傲。
    魏善斋告诉记者:“魏宁说,伦敦奥运会后她要把自己的终身大事解决一下。我们做父母的也希望这样,同时希望她能将射击继续下去,备战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继续为国争光!”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