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伦敦奥运奖牌质量有多差?巴西选手洗澡摔坏铜牌

2012-07-30 22:03:00     作者:    来源: 东方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铜牌;奥运奖牌;柔道;奥运会;洗澡;意大利选手
[提要] 伦敦奥运会爆出搞笑新闻:巴西柔道选手费利佩-北代在洗澡时,不小心弄坏了他获得的铜牌。奖牌设计者是英国艺术家大卫-沃特金斯,每块奖牌的正面雕刻了希腊胜利女神妮姬,背面则是一颗发出光芒的星星和伦敦奥运会的会标,以及伦敦的象征泰晤士河。

  伦敦奥运会爆出搞笑新闻:巴西柔道选手费利佩-北代在洗澡时,不小心弄坏了他获得的铜牌。

  在奥运会第二天的男子60公斤柔道比赛中,巴西选手费利佩-北代战胜了意大利选手维尔多,获得了铜牌。对于自己能够在奥运会获奖,北代欣喜不已,并且对于自己的铜牌,也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但是,在颁奖后洗澡的时候,不幸发生了。

  北代讲述整个过程说:“我本来害怕把奖牌弄湿了,所以就用牙齿咬着奖牌,结果它从我的嘴里滑出去了。”奖牌落到地上,拴绸带的地方当即被摔断了。

  北代1989年7月28日生于巴西圣保罗,现年23岁,父亲是一名日本人。他自从2008年起成为巴西柔道国家队的一员,2011年曾在泛美运动会上夺取柔道金牌,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但是,虽然北代是在柔道场上战胜了许多对手的胜利者,然而在与伦敦奖牌的战斗中,这位南美人失败了。伦敦奥运会所使用的奖牌,由英国皇家造币厂出产。这也正是英国现行货币的生产厂商。

  据报道,伦敦奥运奖牌是奥运会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奖牌,每块金牌重达410克,其中金子含量6克。奖牌设计者是英国艺术家大卫-沃特金斯,每块奖牌的正面雕刻了希腊胜利女神妮姬,背面则是一颗发出光芒的星星和伦敦奥运会的会标,以及伦敦的象征泰晤士河。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