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女柔63KG-徐丽丽遗憾摘银 斯洛文尼亚老将夺冠

2012-07-31 23:54: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柔道 徐丽丽 斯洛文尼亚 女子 夺冠
[提要] 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第4日角逐。在ExCeL展览中心进行的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争夺中,中国名将徐丽丽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点数上的劣势不敌斯洛文尼亚姑娘佐尼尔,遗憾摘得银牌。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第4日角逐。在ExCeL展览中心进行的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争夺中,中国名将徐丽丽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点数上的劣势不敌斯洛文尼亚姑娘佐尼尔,遗憾摘得银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而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则获得在伦敦的首枚金牌!除此之外,日本名将上野顺惠和法国选手埃马内各自获得铜牌。

  徐丽丽是2011年柔道世界杯冠军,也是佟文亮相前中国柔道队最具冲金实力的选手。目前徐丽丽在该级别的世界排名位列第4位,决赛前的4场比赛徐丽丽全部胜出,包括半决赛战胜韩国好手姜大云。作为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徐丽丽还承载着一项特殊任务--那就是为同为柔道运动员的姐姐徐玉华圆奥运夺冠的美梦。徐丽丽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老将佐尼尔,这是后者第3次参加奥运会,04年在雅典她曾获得过铜牌。

  徐丽丽身穿一身白色道服,赛前登场时这位24岁的山东姑娘看上去很轻松。比赛为时5分钟,决赛开始后徐丽丽显得很主动,不过佐尼尔经验更丰富,她用一个背身单手将徐丽丽摔倒在地并得到1个有效。之后徐丽丽将佐尼尔摔倒在地,但由于佐尼尔双腿勾住了徐丽丽,所以徐丽丽这个动作没有得分。

  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但徐丽丽在进攻上并没有太多办法。由于身高和块头占优,所以佐尼尔的防守很有效。比赛最后5秒,徐丽丽最后1搏,在比赛哨响时两人同时着地,裁判判罚徐丽丽得到1个技有。最终,佐尼尔凭借着点数上的优势战胜徐丽丽,获得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金牌,徐丽丽遗憾摘银。

  而在稍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日本名将上野顺惠战胜蒙古选手塞德夫苏伦;另外法国选手埃马内战胜韩国名将姜大云。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