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回顾:于洋/王晓理引爆导火索 韩国让事情恶化

2012-08-01 21:23: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晓理 于洋 韩国组合 退赛 双方球员
[提要] 昨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赛场出现了有悖奥林匹克公平竞赛一幕,中国、韩国和印尼共四对组合均涉嫌故意输球消极对待比赛现象,而事情的前因后果则完全由于此次竞赛规则存有漏洞所致。

  昨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赛场出现了有悖奥林匹克公平竞赛一幕,中国、韩国和印尼共四对组合均涉嫌故意输球消极对待比赛现象,而事情的前因后果则完全由于此次竞赛规则存有漏洞所致。

  起因:田卿/赵芸蕾爆冷输球

  中国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由于在D组比赛中意外输给了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因而,她们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随之而来的则是有可能要与另外一对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提前在半决赛中进行相遇,这样,也就等于在决赛场上看不到两对中国组合所进行的金牌护卫战。

  规则解读:于洋/王晓理只有输球才能避免提前遭遇队友

  本次奥运会羽毛球晋级规则作出大幅度改变,由以往的单淘汰制改为了经过小组赛先决出晋级名额,然后在进行不同小组间交叉淘汰制。也就是说,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八对组合将按照A1 VS C2、B1 VS D2、A2 VS C1、B2 VS D1的顺序进行交叉淘汰赛。

  这样,在田卿/赵芸蕾意外失手后,她们就将位列D小组第二位置,按照正常发展方式,实力处于绝对领先的于洋/王晓理在战胜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后将排在A小组首位,因此,两对中国组合在半决赛就将面临同室操戈,决赛未至就折损一对大将,这对于中国羽球军团力争金牌来说实在是一件极不情愿的事情。

  发展:于洋/王晓理0-2郑景银/金荷娜 涉嫌消极比赛

  带着这一想法,于是,于洋/王晓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郑景银/金荷娜交手过程中“战略放弃”,选择故意输球以求避免这一不利状况的发生,而比赛结果也正如其所愿,在0-2输掉这场比赛后,两对中国组合各自把守不同上下半区避开了提前遭遇。

  恶化:河贞恩/金敏贞VS波利/焦哈利赤裸裸消极比赛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队这一做法伤害了其他各队的利益,在随后进行的C小组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敏贞与印尼组合格伊萨-波利/梅来娜/焦哈利的交战过程中,四名选手均在比赛刚刚开始就故意采用发球下网和出界做法,因为唯有这样,输球的一方才能在淘汰赛中躲开于洋/王晓理以求不被过早淘汰。也因此,韩国和印尼这两对组合乐此不彼站在场地中央频繁地是你送一分,我送一分,直至送来送去把比分一直翻送到了13-13平。

  其实在于洋/王晓理故意“放水”后,随即在进行的河贞恩/金敏贞与格伊萨-波利/梅来娜/焦哈利的那场比赛中,四人极端近乎赤裸裸的做法确实令人难以忍受,除了有战术意图外,也绝对存有报复和泄愤之意,此举也招致了多名裁判和在场球迷难以忍受,随即观众多次发出嘘声,裁判们也是频繁到场地中进行劝解,而四名选手似乎并不理会依旧此前做法,不得已之下,忍无可忍的当值主裁呼叫裁判长来进行定夺,同样被激怒的裁判长快步走到场内毫不犹豫出示黑牌勒令双方球员予以退赛。

  根源解读:赛制漏洞太大 让人有机可乘

  此次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出现如此不和谐做法,确实有规则改变令选手有了漏洞可钻,以至于选择故意输球懈怠比赛这一主因,其所带来的后果除了伤害其他运动员的应有利益外,最重要就是违背了体育公平竞争,践踏了奥林匹克精神,希望这一现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及其他项目上不要再被重复发生,因为只有这样,参赛选手所获得的成绩才能实实在在得到认可和肯定。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