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乒乓球女单李晓霞夺冠 摘济南首枚奥运金牌

2012-08-01 23:28:00     作者:    来源: 本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子单打 乒乓球 李晓霞 冠亚军 夺冠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金牌争夺战落幕。因为此前中国队已经实现了胜利会师,所以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加油的这一战只是为了决出两人所挂奖牌的成色。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金牌争夺战落幕。因为此前中国队已经实现了胜利会师,所以丁宁和李晓霞的这一战只是为了决出两人所挂奖牌的成色。经过激烈的比拼,李晓霞以4-1的比分战胜了丁宁,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丁宁位居第二。而在早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新加坡的冯天薇战胜了日本队的石川佳纯获得了第三名。(专题推荐:鲁能球员闪耀伦敦)

  丁宁来自黑龙江,左手横拍,两面反胶,是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杰出代表,最大的特点是中远台相持能力强,防守稳固;而李晓霞来自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打法和丁宁类似,最大的区别是右手横握球拍,而且球的旋转性很强。济南选手在此前还从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李晓霞夺冠帮助济南人实现了奥运金牌梦想。

  第一局比赛,李晓霞进入状态很快,开局就拿到了6:2的领先。丁宁和李晓霞对彼此的球风和套路非常熟悉,所以落后的丁宁并未慌张,她的主要战术就是球带入相持。场上的不利对于丁宁来说不只是比分落后,而是令人糟心的发球。6:8落后的时候,丁宁又被裁判直接罚了一分,李晓霞以9:6领先。之后丁宁依靠两个漂亮的连续进攻,将分差缩小为8:9。但之后李晓霞一个攻球得分拿到了局点,10:8后,李晓霞幸运的擦边球得分,11:8率先拿到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丁宁加强了正手的旋转,开局拿到了3:1的领先,之后李晓霞利用凶猛的正手进攻,把比分扮成了3平。之后双方的比分开始呈现胶着态势。李晓霞胜在正手的力量和冲击力,而丁宁的优点是中远台的相持能力。5平之后,李晓霞开始发力连得5分。丁宁5:8落后时候,再次因为发球被直接判罚一分,这一分对丁宁的情绪造成了一定影响,她也在本届本赛中第一次就发球跟裁判交涉了原因。9:5之后,李晓霞趁势再得一分,拿到 10:5领先的5个局点。之后丁宁顽强的连追4分,仅剩1分领先的时候,李晓霞叫了暂停稳定情绪。重新开打后,丁宁再追一分,顽强的把比分追成10平。之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2平之后,李晓霞的果断帮助她在关键球上处理的非常合理,14:12再度拿下第二局,形势相当乐观。

  第三局比赛,2平之后双方打出了一个高水平的巅峰回合球,双方正反手的切换,线路的变化让人烟花缭乱,最终丁宁一个反手斜线弹拨得分,赢得了赛场观众的满堂喝彩。中局阶段,比分依旧呈现持平的状态。这时候双方的得分都来自于相持阶段的主动变线,但是主动的风险也很大,但是被动防守在面对像队友这么高水平的对手时绝对没有得分机会。6平后,丁宁连得3分,9:6领先并握有发球权。但之后李晓霞连追两分,此时丁宁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丁宁拿到一分,10:8领先,手握两个局点。接下来的比赛,这次丁宁没有浪费机会,一个发球抢攻得分,11:8顽强的扳回一局,大局分上1-2落后。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开局气势不错,而丁宁则不够兴奋,开局被李晓霞打了一个5:1。丁宁扳回一分后,2:5落后,这时丁宁尝试采取下蹲式发球,又被直接罚分,之后丁宁抗议无果,反而又被连续判了两分,比分2:8落后。此判罚让丁宁直接红了眼眶,泪水满溢。之后虽然丁宁奋起直追,但因为落后太多,李晓霞最终还是以11:6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丁宁明显受到上局影响很大,技术执行上没有那么到位。开局一直被李晓霞压着打,中局时候3:7落后于李晓霞。这时丁宁仍然没有放弃,依靠多板球耐心的与李晓霞周旋。但毕竟落后比较多,不搏杀难有回天可能。9:4领先时,李晓霞一个斜线拉球得分,10:4拿到了赛点,之后丁宁正手回球出界,李晓霞11:4获胜,以4-1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冠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