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继科妈妈未来儿媳标准:贤惠持家 文化素养高

2012-08-03 04:33:00     作者: 曹亮 张丽 吴立州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妈妈 文化素养 训练 球打 科雯恋
[提要] 球打得好、人长得帅,可以说,年仅24岁的青岛小哥张继科与生俱来明星的潜质,总能让人记住他。面对记者的疑问,继科妈妈脱口而出,“贤惠能持家,文化素养高,因为继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训练上了。

张妈妈凝视着继科往日的奖杯

点击浏览下一张

继科妈妈为继科叠的幸运星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曹亮 张丽 吴立州 球打得好、人长得帅,可以说,年仅24岁的青岛小哥张继科与生俱来明星的潜质,总能让人记住他。如今,又一代乒乓偶像诞生,酷酷的张继科对女球迷具有十足的杀伤力。而张继科的个人情感问题无疑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8月2日晚,在继科家中,当记者向继科妈妈追问对未来的儿媳有什么标准时,继科妈妈笑着说,“找个贤惠能持家,文化素养高的,因为继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训练上了。”
  提到张继科的个人情感问题,就不得不提到“科雯恋”。2010年,张继科与女乒“未来之星”刘诗雯一起“直通莫斯科”,又携手登上亚洲杯单打最高领奖台,二人的恋情随之被曝光。一个是中国女乒的未来核心,一个是中国男乒快速升起的新星,“科雯恋”如同一枚重磅炸弹,一时在国内乒坛激起了千层浪。
  面对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二人对亲密关系不置可否,在恋爱管理上一向“铁腕”的国家队并未干涉。倒是张继科的爸爸张传铭的态度很坚决:“我不同意他现在谈恋爱,面对外界的关注,希望不要影响他的训练和比赛。”有人说,有些感情容易“见光死”。就像这段“雯科恋”,在曝光后却最终无疾而终了。
  现如今,继科第一次奔赴奥运赛场,儿子的情感问题同样牵动着父母的心。在出征伦敦奥运之前,继科的父母去北京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儿子,当时,父母非常担心继科因为感情而分心。母亲便问:“现在找对象了吗?”等到继科说,现在还不急,等奥运之后再说的回答后,父母的牵挂平复了许多。
  您希望继科找个什么样女朋友呢?面对记者的疑问,继科妈妈脱口而出,“贤惠能持家,文化素养高,因为继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训练上了。”说完继科妈妈又不忘补充到说:“做父母的只是给孩子提个建议和意见,指明个方向,找什么样的对象还得看孩子。”尽管继科妈妈对未来儿媳有了自己的标准,但是希望儿子抓住机会把球打好,更是这个母亲此时的心愿。继科妈妈说,儿子何时成家她还不着急,感情更要顺其自然。
  每届奥运会牵动着国人的心,而作为运动员的父母,他们的心理紧张程度并不亚于赛场上的每一位运动员,对孩子爱更有着自己的表示方式。在继科摆放奖杯的房间里,有三瓶满满的幸运星放在奖杯一旁。原来,为了祈祷儿子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继科妈妈在伦敦奥运会前亲自动手叠了2012颗幸运星。“当时很多人要帮着我叠,但我还是坚持自己来。”2012颗幸运星寄托着妈妈对儿子的疼爱与期待。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