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孝顺儿子临行伦敦嘱咐父亲少抽烟

2012-08-03 04:33:00     作者: 曹亮 张丽 吴立州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继科 孝顺 父亲 训练比赛 严师出高徒
[提要] “严父出孝子”、“严师出高徒”,对张继科来说,他的父亲既是位严父又是一名严师。”  今年4月,在张继科出征伦敦之前,张传铭夫妇奔赴北京见了儿子一面,临别时,张继科送给爸爸七个字:“健康快乐少抽烟”。

赛事中场休息 张爸爸点起了一根烟缓解压力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曹亮 张丽 吴立州)“严父出孝子”、“严师出高徒”,对张继科来说,他的父亲既是位严父又是一名严师。
  张继科自从5岁起便跟随父亲张传铭学习打乒乓球,这一学就是5年零8个月。1998年,10岁的张继科获得了青岛青少年单打冠军。2000年,张继科 进入山东鲁能乒乓球队。如今,看着成才的儿子首次征战奥运,张传铭显得有点紧张,他说,“时刻期望着儿子能夺得奥运会单打的金牌。”因此, 这几天的时间,张传铭除了工作就是回家看儿子的比赛。
  回忆起儿子在身边训练的那些日子,张传铭似乎感到的望子成龙心愿迫切和艰辛。他曾经告诫儿子:“教乒乓球,我可以教你一辈子,我相信一 定会把你培养成专业水平的运动员。”正是受父亲的影响,张继科在打球时总是带着一股韧劲与血性,他也因此在乒乓球的路上越走越远。
  每次大赛,即使是在国外,张继科很少往家里打电话,只是短信报个平安就可以了。张继科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们与儿子约定俗成的规 矩了。“尤其是在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尽量不去打扰他,让他轻松放心应对比赛。”除非,在比赛时打得不太好,他的父亲会给儿子发一条技术方面 的短信。
  由于长期的训练比赛,张继科与父母总是聚少离多,“毕竟孩子长期在外,有时难免想家。”每次回来,张传铭总是亲自下厨,给儿子做喜欢吃 的鱼和拔丝地瓜。在妈妈的眼里,张继科是个十分孝顺的孩子,“他懂得感恩社会、感恩教练,每到父母生日的时候,他总能有不同的方式送来祝福 。”
  今年4月,在张继科出征伦敦之前,张传铭夫妇奔赴北京见了儿子一面,临别时,张继科送给爸爸七个字:“健康快乐少抽烟”。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