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国乒女团总分3-0轻取西班牙 卫冕冠军强势进8强

2012-08-03 19:47: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晓霞 卫冕冠军 中国队 女团 总分
[提要] 在ExCeL展览中心进行的乒乓球女团首轮争夺中,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埃及队与荷兰队之间的胜者。

  北京时间8月3日17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第7日角逐。在ExCeL展览中心进行的乒乓球女团首轮争夺中,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埃及队与荷兰队之间的胜者。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在乒乓球女团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全力争夺金牌。乒乓球女团采取5战3胜制,其中第3场是双打。根据抽签,中国队在首轮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西班牙队。

  李晓霞3-0(11-4、11-7、14-12)沈燕飞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2的李晓霞,她的对手是老将沈燕飞。整体实力占优的李晓霞在比赛中表现强势,首局用时6分钟便以11-4先拔头筹。第2局沈燕飞的竞技状态有所提升,不过李晓霞还是以11-7再下一城。第3局,李晓霞遇到了沈燕飞强有力的挑战,前24分两位选手战成12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展现出奥运会女单冠军的风采,她连得2分以14-12胜出。这样,李晓霞用时27分钟以3-0击败沈燕飞,中国队总比分1-0领先。

  郭跃3-1(11-9、8-11、11-5、11-8)S-拉米雷斯

  第2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郭跃,她的对手是S-拉米雷斯。首局刚开始双方打的很胶着,前11分两人战成9-9平,此时郭跃连得2分以11-9先拔头筹。第2局,郭跃自身失误较多,打的略显急躁的她以8-11被S-拉米雷斯将局分扳成1-1平。第3局,郭跃调整心态以11-5胜出。第4局,郭跃继续掌控主动,很快她便以4-1领先。虽然S-拉米雷斯一度将比分扳成7-7平,但此后郭跃打出4-1的攻击波以11-8再下一城。这样,郭跃以4-1击败S-拉米雷斯,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丁宁/李晓霞3-0(11-7、11-5、11-8)德沃夏克/沈燕飞

  第3场比赛是双打,中国队派出的是丁宁/李晓霞,她俩的对手是德沃夏克/沈燕飞。整体实力占优的丁宁/李晓霞在首局表现出色,她俩很快以11-7先下一城。德沃夏克/沈燕飞虽然表现积极,不过西班牙组合无法给丁宁/李晓霞制造太大的麻烦,中国组合在第2局以11-5胜出。第3局,两对组合打的很胶着,前10分双方战成5-5平。此时丁宁/李晓霞发力以11-8拿下,这样丁宁/李晓霞以3-0击败德沃夏克/沈燕飞。总比分,中国队3-0完胜西班牙队。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