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男子蹦床董栋摘金 卫冕冠军陆春龙收获铜牌

2012-08-03 23:14: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董栋 陆春龙 蹦床 卫冕冠军 男子
[提要]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项目决赛结束。中国队的董栋以62.99分的成绩夺得金牌,他的队友、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陆春龙以61.319分获得铜牌,而俄罗斯名将乌沙科夫分的成绩61.769分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

董栋夺冠

董栋夺冠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项目决赛结束。中国队的董栋以62.99分的成绩夺得金牌,他的队友、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陆春龙以61.319分获得铜牌,而俄罗斯名将乌沙科夫分的成绩61.769分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

  在有八名选手参加的蹦床决赛中,陆春龙和董栋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8位出场。决赛只进行一套自选动作的比赛,其评分要将技术分与难度分相加为该套动作的最后得分。因为从预赛看中国队员的难度系数只是中游水平,因此最后成功与否都寄于这一套动作10跳的完成质量。

  赛前外界普遍预测,中国队男子最大的竞争是来自日本队的伊藤正树和上山康弘。但是在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乌沙科夫所带来的实际威胁更大。比赛中,第六个出场的陆春龙的整套动作完成的质量很高,裁判给出了25.849的高分。乌沙科夫与陆春龙的难度系数相同,但完成分26.524超出。中国队此时的冲金希望全部寄托在了董栋身上。最后一个出场的董栋使用出了难度高达17.8的动作,完成分也达到了27.1,最终以绝对优势62.99分获得了冠军。这也使董栋成为了囊括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男子蹦床大满贯得主。

  另外,决赛中出现的最令人遗憾的一幕是加拿大选手博内特在一个翻腾完毕准备落垫再弹起时,位置偏离到蹦床边缘摔倒,因此他的总分只有6.715。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