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妈妈枪手杜丽无缘决赛 家乡人:爱你与奖牌无关

2012-08-04 21:56:00     作者: 尹海洋 赵新婷 韦辉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杜丽 女子步枪三姿 决赛 妈妈枪手 山东沂源
[提要] 今天下午,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射击名将杜丽以“卫冕战士”和“妈妈枪手”的双重身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步枪三姿资格赛的赛场上。但令人遗憾的是,杜丽最终以581环的成绩在59名选手中排名第13,无缘决赛。

为纪念杜丽获得大满贯,沂源县修建了杜丽射击馆。

射击馆的墙上贴着“学习杜丽勤学苦练夺金牌”的字样。

每天,都有新人从这里学习射击,他们的目标和杜丽一样,那就是射落奥运金牌。

    大众网沂源8月4日讯(记者 尹海洋 赵新婷 韦辉)今天下午,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射击名将杜丽以“卫冕战士”和“妈妈枪手”的双重身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步枪三姿资格赛的赛场上。但令人遗憾的是,杜丽最终以581环的成绩在59名选手中排名第13,无缘决赛。然而,负责本次奥运家访的大众网记者却在杜丽的家乡——山东沂源听到了令人感动的声音,乡亲们通过本网转达他们对“家乡英雄”的问候:“杜丽,我们爱你与奖牌无关!”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驱车赶到杜丽的老家——山东沂源,一路上的阴霾天气在进入沂源境内后突然变成了艳阳高照,但这样的天气似乎并未给远在伦敦的杜丽送去好运。

    下午4:30左右,女子步枪三姿比赛的资格赛开始了,由于没有电视直播,关注本场比赛的沂源老乡只能通过网络文字直播“观看”比赛,杜丽的启蒙教练周士兵就在其中。

    在首先进行的卧射中,杜丽仅打出97环和98环的成绩,排名30多位,“这不是她的水平啊,应该会更好。”身为“业内人士”,周士兵对杜丽前两组的成绩有些意外。

    在随后的立射中,比赛现场下起了大雨,杜丽在这一组打出了97环。此后,杜丽又打出一个95环,距离决赛越来越远。最后两组跪射她打出两个97环,总成绩为581环,在59名选手中排名第13,无缘决赛。

    比赛结束后,周士兵称这不是杜丽的真实水平,“以她的技术,进入前三肯定没问题,应该是她心态没有调整好,有些紧张了。”

    对于杜丽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周士兵言语之间略显遗憾。但对和他一样关注比赛的沂源人来说,成绩好坏并未影响杜丽在他们心中的地位。

    “杜丽早就是沂源人的骄傲了!不管怎样我们对她不离不弃。”自称是杜丽“铁粉”的来自沂源县教体局的江浩告诉记者,“杜丽都已经是妈妈了,妈妈选手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就已经是成功了!”

    “麻烦你们转告杜丽,我们爱她跟奖牌无关!家乡人永远支持她!”做个体生意的沂源人姜岚大声对记者说。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