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天王对决林丹2-1逆转李宗伟 卫冕奥运男单冠军

2012-08-05 21:2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一场万众瞩目的天王对决刚刚结束,中国选手林丹在15-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和21-19连扳两局,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

林丹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一场万众瞩目的天王对决刚刚结束,中国选手林丹在15-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和21-19连扳两局,以2-1击败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史上第一位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过两次桂冠以上的选手,从而实现了双圈大满贯壮举!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26枚金牌。

  28岁的林丹已经获得了男单选手所能拿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是“全满贯”获得者。是目前羽坛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也是奥运卫冕冠军。29岁的李宗伟虽然还没有显赫的世界冠军头衔,但是他的技术实力超群,是公认的当前唯一能对林丹构成威胁的对手,也是目前中国男单的最大劲敌。半决赛中李宗伟以高水平的发挥击败了中国的谌龙,林丹则轻取韩国的李炫一,二人顺利在决赛中会师。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31次交手,在此前多达29次的交手中,林丹以21胜9负的战绩遥遥领先,不过李宗伟也是击败林丹次数最多的人。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去年伦敦世锦赛,两人三度在决赛中相遇,林丹都笑到了最后。这次是两人第四次在顶级大赛的决赛中隔网相对。

  林丹身穿红色比赛服,李宗伟则是一身亮黄色。首局开始,林丹回球出界李宗伟拿到第一分,随后林丹搓网扳平比分。双方在场上都是非常注意落点的控制,抓住机会突击。此后二人多次互相在网前展示娴熟的技术,比分一直僵持到8平。李宗伟勾对角运气球滚网,此后他又得到一分以10-8领先,林丹头顶长线杀直线被主裁判底线出界,林丹对此也表示异议,李宗伟11-8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

  李宗伟12-9领先时林丹打出漂亮的回球,他先是接李宗伟网前扑球,将接近底线即将落地的球不可思议的抽回对方底线,接着控制网前得到半场球机会,一记大力斜线劈杀得分。林丹此时几次主动失误下网,后又推底线出界,李宗伟获得16-11的领先。林丹防反和下压追到13-17。李宗伟接发球假动作放对角大力斜线杀球,此后林丹回高远球出界,李宗伟19-13领先。林丹追回2分,李宗伟抽杀中路得分20-15获得局点,随后林丹推后场出界,李宗伟21-15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进入第二局,两人都加快了速度。林丹进攻、扑球以3-1领先,此后两人对攻平抽快挡林丹出界,随后林丹反手搓球挂网失误,双方战成3平。李宗伟随后回敬了林丹一个网前扑球,4平。李宗伟网前运气很好,再次滚网得手,5平。双方在网前争夺激烈。林丹加强突击将比分拉开为8-6。随后的多拍双方消耗很大,林丹慢吊对角出界。此后李宗伟失误较多,林丹10-7领先,林丹连续下压上网得手,以11-7领先进入暂停。此后林丹加强了突击,13-7领先。李宗伟网前勾对角扑球扳回1分。林丹顽强倒地防守,李宗伟失误。林丹此后放网得分,15-8领先。此时李宗伟斗志不高,接连出现失误,林丹继续扩大优势,17-8。此后林丹保持优势,而李宗伟则节省体力,有意放弃,林丹以21-10的大比分扳回一局。双方战成一平,进入决胜局较量。

  决胜局开始,两人都追求到位的拉吊和精准的放网前球,创造机会突击下压。双方在产生机会后都坚决的下压重杀,多次打出掷地有声的直接得分,漂亮的搓球扑网也间或出现,场面精彩纷呈。比分持续到4平。林丹正手杀对角下网后马上再次大对角劈杀直接得分,李宗伟接发球直接点杀。此后林丹连续出现网前和下压失误,李宗伟8-5领先。

  李宗伟发平高球偷袭后场,这个明显的边线界外球竟被司线判为界内,林丹表示强烈不满,主裁改判界外。这个关键判罚对李宗伟情绪产生影响。李宗伟连续出现失误,林丹将比分扳为8平。随后林丹网前球占据优势,并头顶点杀斜线得手。林丹11-9领先交换场地。   

  林丹要求擦地板稳定情绪,双方均出现失误。林丹两次正手斜线吊网前出界,李宗伟将比分追为12平。李宗伟加快速度,三次突击分别选择大对角、直线和追身,连得3分以15-12领先。林丹回敬重杀,李宗伟头顶点杀下网,林丹再得1分追平比分。此后二人各打出一个滚网球,16平。李宗伟突击直线领先,林丹抽斜线下网。李宗伟18-16领先。林丹大斜线杀球得分,此后控网追为18平。比赛进行的惊心动魄!林丹搓球下网,但李宗伟判断底线失误,19平。林丹连续下压上网得手,20-19拿到冠军点!

  最后一个球,在多拍后,李宗伟挑后场出界,林丹21-19拿下冠军点。林丹在看到球落地后扔掉拍子激情跑出场外,绕场庆祝,随后他又脱下上衣,手拿国旗向观众敬军礼示意。奥运会的林李大战最终以林丹的再度胜利而圆满画上了句号。林丹胜利卫冕成功!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