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激光镭迪尔级徐莉佳夺冠 摘女子单人艇历史首冠

2012-08-06 20:37: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夺冠 奥运会 激光 迪尔 夺得冠军
[提要]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刚刚结束,中国名将徐莉佳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大陆选手在帆船帆板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的徐莉佳勇夺金牌。在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奖牌轮中,徐莉佳一路领先以30分19秒率先撞线,她以35分的净得分夺取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夺取镭迪尔级的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1枚金牌。荷兰的鲍维米斯特尔和比利时的范阿克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徐莉佳在镭迪尔级比赛中拿到铜牌,这四年来她克服了伤病影响重返奥运赛场。奥运会的镭迪尔级会先进行10轮比赛,10轮总得分中扣除一个成绩最差的分数得到净得分,净得分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参加奖牌轮的角逐。奖牌轮中选手们的得分会被加倍,这就意味着奖牌轮排名第一的运动员会得到2分,第二名会得到4分。

  在前10轮比赛中,徐莉佳发挥得相当稳定,有两轮比赛都排名第一。从第四轮开始,她每一轮的名次都在前5名之内。前10轮结束,徐莉佳的总得分是46分,扣除掉第三轮的最差分11分,她的净得分是33分,这与荷兰的鲍维米斯特尔一样,她们排名前两位。比利时的范阿克尔34分紧随其后。

  奖牌轮开始后,爱尔兰的墨菲率先发力领先,徐莉佳驾艇紧跟在她的后面。第一个计时点墨菲的成绩是6分35秒,徐莉佳落后她3秒排在第二。之后徐莉佳发挥得更为出色,她慢慢超越了墨菲升至领跑位置。在第二个计时点时她以10分10秒领先,鲍维米斯特尔和英国的杨以4秒之差落后。

  之后的比赛中风速慢慢增大,徐莉佳很好地控制住风帆,她的领先优势一直稳定在30米左右。通过最后一个计时点时徐莉佳的成绩是29分30秒,排名第二的鲍维米斯特尔落后她9秒,徐莉佳几乎已胜券在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徐莉佳牢牢保持优势,最终她以30分1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鲍维米斯特尔以8秒之差第二个抵达终点。奖牌轮徐莉佳得到2分,净得分35分夺取金牌。鲍维米斯特尔奖牌轮拿到4分,净得分37分摘得银牌。阿科尔在奖牌轮得到6分,她以40分的净得分获得铜牌。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