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邓琳琳连续两届奥运夺冠第一人 眭禄压力下摘银

2012-08-08 00:11: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邓琳琳 眭禄 平衡木 连接加分 夺冠
[提要] 邓琳琳在2008年获得了一枚团体金牌,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又获得了一枚金牌,成为了中国女队首个在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的选手。作为眭禄来说,2011年东京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打破了对外比赛不够稳定的局面,这个金牌不仅给了眭禄一个宝贵的世界冠军,更给了眭禄非常强的信心。

  北京时间2012年8月7日,第三十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在伦敦的北格林威治体育馆进行,早场出场的眭禄发挥出色,获得一枚银牌,邓琳琳从北京奥运会的黑马到2012年神奇伤愈复出,完成了比赛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套平衡木,以几乎完美的表现继刘璇之后再次获得平衡木冠军,正应验了她自己的格言“不和别人比幸运,只和别人比执着”。

  邓琳琳是中国队最为稳定的选手,也是为中国队屡屡创造奇迹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就以黑马的身份获得了团体冠军,在这四年的伦敦奥运会周期,也经历了不少因为伤病和身体发育的起起伏伏,并在最后以第四人的身份入围奥运阵容,并且临危受命担当女队的队长,承担了不少的压力,邓琳琳的强项也是平衡木,并且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了平衡木的冠军,并且在2011年世锦赛上获得了平衡木的亚军,可以说是一位在平衡木上非常有能力的选手。

  在团体比赛中,教练看中了她的稳定,让她在三个项目中承担头炮的角色,这个头炮意味着邓琳琳要牺牲自己的强项的得分优势,为团体比赛服务,但是邓琳琳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这个任务,为后面比赛的眭禄和黄秋爽创造了一个好的形势。

  在今天的比赛中,邓琳琳排在第三个出场,这个出场的秩序并不是很好,但是邓琳琳表现的非常稳健,在团体决赛失败的团身前空翻站木完成的非常稳健,之后的难点动作交换腿接环跳这个e组的跳步上,完成的毫无瑕疵, 其他的空翻全部都稳稳落地,最后的下法除了向后一小步,没有任何瑕疵,最后得到了15.600分,以全场最高难度和无可挑剔的质量获得了这枚平衡木的金牌。

  邓琳琳在2008年获得了一枚团体金牌,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又获得了一枚金牌,成为了中国女队首个在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的选手。

  另一位中国选手眭禄在资格赛排名第一位,但是在决赛中要面临第一个出场的困难局面,眭禄的平衡木非常有竞争力,在队内比赛中经常获得第一名,并且在距离奥运会最近的一届世锦赛上获得了平衡木的世界冠军。

  作为眭禄来说,2011年东京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打破了对外比赛不够稳定的局面,这个金牌不仅给了眭禄一个宝贵的世界冠军,更给了眭禄非常强的信心。

  平衡木金牌是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冲金点,并且眭禄近年来在平衡木上的成绩要好于邓琳琳,因此她的平衡木被中国队寄予厚望,但是在比赛中就面临了第一个出场的不利局面,而对于中国队志在必得的夺金点,这个不利的签位给了中国队夺冠更大的难度。

  第一个上场的眭禄表现的非常稳定,高难度的f组空翻前团转体180度完成的非常稳定,在第二串挺身前空翻接小翻再接屈体后空翻的时候,向后动了一小步,在直角立转360度接原地立转360度时,没有能够完成这个连接,损失了0.1的连接加分,原计划的6.6分的难度只完成了6.5分,但是除此之外,其他动作几乎完美无缺,最后得到了15.500的好成绩。

  平衡木是女子四项中最难比的项目,不仅需要非常稳定的训练基础,并且需要极其稳定的心理素质,因为在决赛中一个小小的晃动有可能名次易主,是所有体操比赛中最难比的项目。中国女队涌现出了很多实力突出的选手,在动作质量出色,姿态优美,节奏感和韵律都非常出色,但是中国队以往这样的选手在比赛中难以发挥出来,比如说2008年的李珊珊,因此可以说,中国的两名平衡木选手邓琳琳和眭禄充分了发挥出了训练水平,没有让遗憾留在赛场上,而邓琳琳也成为了继刘璇之后又一位奥运会平衡木金牌的获得者。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