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全天综合:中国奥运军团获“客场”最好成绩

2012-08-13 06:13:00     作者: 刘卫宏、汪涌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客场 最好成绩 中国代表团 奖牌 中国奥运
[提要] 俄罗斯男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以3:2硬是从巴西人手中夺走了冠军,使俄罗斯在32年后再次捧得奥运男排金牌。

  新华网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伦敦奥运会12日结束所有比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排名第二,取得在海外参加奥运会的“客场”最好成绩。美国获得第一名,俄罗斯首次跌出金牌榜前三名,被东道主英国取而代之。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4点开始。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8金27银22铜,奖牌总数为87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排名第二,比雅典奥运会时多6枚金牌、24枚奖牌,取得在海外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伦敦奥运会最终金牌榜上,美国以46枚金牌、104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一。和北京奥运会相比,他们的奖牌总数有所下降,但金牌“暴涨”了10枚。

  俄罗斯自1996年奥运会以来首次跌出金牌榜前三名,第三名的位置被东道主英国取而代之。英国在北京奥运会时排名第四,当时比俄罗斯少4金,这次在家门口实现了超越。尽管英国29金的成绩比俄罗斯多出5枚,但奖牌总数仍比俄罗斯少17枚。

  总共有54个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有85个代表团获得奖牌。

  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刷新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纪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当天在这里的发布会上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运动成绩归纳为三个特点:一是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二是项目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三是新老交替,相互促进,以新为主的队伍经受了考验。

  刘鹏还说,集体球类项目差距加大,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强烈的警醒。我国体育项目发展还不均衡,整体实力和水平比一些体育强国还有差距。

  12日,伦敦奥运会闭幕当天,还进行了15个项目的决赛。

  美国“梦十队”以107:100战胜西班牙队,成功卫冕男篮冠军。科比赛后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

  俄罗斯男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以3:2硬是从巴西人手中夺走了冠军,使俄罗斯在32年后再次捧得奥运男排金牌。

  此外,乌干达的斯·基普罗蒂奇获得男子马拉松金牌,这是乌干达40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他们在最近5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