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表示将“不留情面”推动枪支管制立法

2012年12月15日 12:04作者:来源:新华网

美国众议员卡洛琳麦卡锡当天表示,她已经警告过白宫,如果奥巴马总统不能在枪支管制问题上采取有效措施,她将“不留情面”。

美众议员表示将“不留情面”推动枪支管制立法

美国众议员卡洛琳 麦卡锡是枪支管制的坚定支持者

  据美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美国众议员卡洛琳麦卡锡当天表示,她已经警告过白宫,如果奥巴马总统不能在枪支管制问题上采取有效措施,她将“不留情面”。

  麦卡锡是国会里首要的枪支管制提倡者。她说,在2012年总统大选前就告诉过白宫首席幕僚杰克,她将对白宫施压推动制定控枪法案。“我说,‘杰克,我现在给白宫一次机会,然后我会不留情面地去做一切能做的……即使那意味着让大家尴尬,我还是会那么做’。”

  麦卡锡所说的让白宫尴尬,是指她将举办一个大规模的活动号召控制攻击性武器。她表示将继续与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等人一起为之努力。

  根据一项调查,美国枪支暴力居发达国家之首。人口3亿多的美国民间拥有2.5亿多支枪支,每年有3万多人死于枪口下,20万人因枪支暴力受伤。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县桑迪胡克小学发生重大校园枪击案,至少造成28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5到10岁的儿童。(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