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

2012年12月15日 12:15作者:来源:大众网

    北京交响乐团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77年10月,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作为首都的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其中部分音乐家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在长期的持续不断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进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乐团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重大改革和调整。在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的领导下,经过严格规范的训练使乐团的演奏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乐团按音乐季统筹策划年度演出。除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外,乐团还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家、独奏家与乐团合作,并不断推出曲目广泛,风格多样的音乐会。每年演出达八十余场。

    北京交响乐团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77年10月,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作为首都的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其中部分音乐家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在长期的持续不断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进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乐团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重大改革和调整。在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的领导下,经过严格规范的训练使乐团的演奏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乐团按音乐季统筹策划年度演出。除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外,乐团还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家、独奏家与乐团合作,并不断推出曲目广泛,风格多样的音乐会。每年演出达八十余场。除此以外,北京交响乐团还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巡回演出。在诸多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精湛的演奏博得了众多听众的广泛赞誉。
    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十分广泛,涉及到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国家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乐团在国内首演了近百部世界著名作曲家重要作品。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自2007年起北京交响乐团与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了乐团录制的六张唱片,曲目包括: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郭文景的打击乐协奏曲《山之祭》、穆索尔斯基-拉威尔的《图画展览会》、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三交响曲等。这是EMI首次与中国的指挥家和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唱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