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2013新年音乐会即将奏响

2012年12月15日 19:31作者:来源:大众网

    由农行山东省分行主办、大众网媒体策划的2013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1日在山东会堂华丽上演。这是回馈社会、答谢客户的又一次文化盛宴。

中国农业银行2013新年音乐会

    连续在伦敦和欧洲巡演创下佳绩的北京交响乐团,即将绽放泉城!

    由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大众网媒体策划的2013新年音乐会将于2012年12月21日在山东会堂华丽上演。

    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亲临指挥,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与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倾情演绎。此次音乐会的举办,是农行山东省分行回馈社会、答谢客户的又一次文化盛宴。

    相关链接: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于1951年,是新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国家专业银行。2009年1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从国有独资银行向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历史性跨越;2010年7月,在上海、香港两地挂牌上市,成功创造了当时全球资本市场最大规模IPO, 标志着农业银行改革发展进入了崭新时期。
    山东省分行是中国农业银行的一级分行,现辖1个营业部和15个分行、160个支行、1412个营业机构,员工2.8万人。
农行山东省分行秉承“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依托众多的网点,充分发挥城乡联动的独特优势,向最广大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受益于历史传承和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该行立足广大县域地区,成为县域最重要的金融服务提供商和市场领跑者。同时,凭借覆盖广泛的网点网络、庞大的客户基础及经营转型的持续努力,在城市地区的主流银行地位得到不断强化。通过改革发展的洗礼,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司治理更为健全,价值创造力、市场竞争力、风险控制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到2012年10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不含青岛)各项存款余额达到6072.05亿元,比年初增加879.4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73.76亿元,当年新增390.24亿元。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改进金融服务,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先后荣获省委省政府“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优秀企业”、“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全国金融工会“金融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两次被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
    北京交响乐团
    北京交响乐团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77年10月,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作为首都的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其中部分音乐家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在长期的持续不断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进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乐团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重大改革和调整。在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的领导下,经过严格规范的训练使乐团的演奏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乐团按音乐季统筹策划年度演出。除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外,乐团还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家、独奏家与乐团合作,并不断推出曲目广泛,风格多样的音乐会。每年演出达八十余场。除此以外,北京交响乐团还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巡回演出。在诸多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精湛的演奏博得了众多听众的广泛赞誉。
    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十分广泛,涉及到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国家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乐团在国内首演了近百部世界著名作曲家重要作品。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自2007年起北京交响乐团与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了乐团录制的六张唱片,曲目包括: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郭文景的打击乐协奏曲《山之祭》、穆索尔斯基-拉威尔的《图画展览会》、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三交响曲等。这是EMI首次与中国的指挥家和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唱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013新年音乐会节目单
    1、红旗颂      ---------------------------吕其明
    2、《春之声圆舞曲》 ----------------------约翰·施特劳斯
    3、中国民歌改编管弦乐  -------------------鲍元恺 
             (1)太阳出来喜洋洋  (2)兰花花  (3)猜调  
    4、《闲聊波尔卡》 ------------------------约翰·施特劳斯
    5、《爱永不灭》选自韦伯歌剧《歌剧院魅影》续集“真爱不死”
            --------------------------------- 演唱:张立萍
    6、《皇帝圆舞曲》  -----------------------约翰·施特劳斯 
    7、《跟你走》 作词:张海、作曲:左翼建 -------- 演唱:魏  松
    8、春天的故事   ------------------------- 杜鸣心             
    中场休息
    9、 春节序曲   ---------------------------李焕之
    10、《狩猎波尔卡》 ---------------------- 约翰·施特劳斯
    11、《你像雪花天上来》 -------------------演唱:张立萍
    12、雷电波尔卡    ------------------------约翰·施特劳斯
    13、《我的太阳》 ------------------------ 演唱:魏  松 
    14、《饮酒歌》         -------------------作曲:威尔第 作词:皮阿维
                                        演唱:张立萍、魏松 男女声二重唱 
    15、维也纳早、中、晚 -------------------- 苏  佩

    

    演出人员简介
    ◆谭利华
    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作为活跃于当今乐坛的优秀中国指挥家,他曾应邀指挥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英国伦敦爱乐乐团、皇家爱乐乐团和以色列爱乐乐团,并与俄罗斯、美国、德国、捷克、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加拿大、瑞士、以色列、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墨西哥、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拿马等许多国家的著名交响乐团有过成功合作。他还经常指挥中国主要乐团的音乐会。在2000年—2001年音乐季,谭利华还担任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
    ◆魏松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现任上海歌剧院歌剧团团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青年文联副主席,巴黎国际声乐比赛评委、CCTV电视大赛评委等职。1977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周小燕、王维德、李维渤、杜玛等教授。曾在《西厢记》、《图兰多》、《托斯卡》、《仰天长啸》、《乡村骑士》、《巴黎的火炬》、《茶花女》、《奥涅金》、《楚霸王》、《卡门》、《雷雨》、《蝴蝶夫人》等中外歌剧中饰演男主角。多次赴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朝鲜、印尼、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和举办独唱音乐会。魏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新年文艺晚会、春节联欢晚会等国内重要庆典及文艺栏目的演出。 所获奖项:1986年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第三名。
    ◆张立萍
    女高音歌唱家,生于1965年8月3日,198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
   2004年3月,张立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以第一女主角身份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中国人,担纲主演了歌剧《蝴蝶夫人》。同时,她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进入世界另一顶级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科文特花园担纲主演女主角的中国歌唱家。她还在德意志柏林国家歌剧院、挪威奥斯陆国家歌剧院、纽约市歌剧院、底特律歌剧院、巴尔第莫歌剧院,温哥华歌剧院、上海大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巴塞罗那歌剧院等主演过歌剧。

责任编辑:吴毅斐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